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主题灯光秀“试映” 三江口将再掀一波“中国红”
2017年09月29日 19:59:13 来源: 中国宁波网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王岚通讯员周骏)还记得去年国庆节刷爆“朋友圈”的“中国红”吗?为配合今年国庆、中秋双节合过的喜庆气氛,宁波城市客厅“三江口”将再掀一波“中国红”作为节日献礼。

  恰逢新剧幕调试,记者带你抢先看。

  夜幕下,就见五星红旗在江面上冉冉升起、迎风飘展;长城蜿蜒雄伟,黄河奔腾浩荡,不同民族的人们载歌载舞、相互依偎,一片欢腾;背景里,是白鸽腾空起舞……江面上,粼粼波光倒映出上空的幅幅图景,好一派喜庆与欢腾。

  据悉,此次灯光秀,共制作了国庆、中秋两个主题场景。国庆场景的灵感来源于“中国梦”,希望通过旭日东升、红旗招展、雄伟长城、奔腾黄河等具象物体,凝聚红色力量,抒发爱国情感。五十六个少数民族犹如花儿绽放,共庆祖国母亲68周岁华诞,寓意着各民族人民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憧憬和期待;中秋场景的灵感来源于“海上升明月,天涯共此时”,届时,圆月将从江面升起,玉兔、嫦娥相映成趣,为大家献上花好月圆人长久的祝福。

  今年,为了使灯光效果更趋完善,工作人员早在两个月前就开始着手灯光场景的设计制作,并进行了多次上墙调试与优化。

  据了解,9月30、10月1日将专题播放国庆场景动画; 10月2日-10月8日,将播放国庆+平日模式的场景动画;10月4日、10月5日,还将插播中秋主题动画。灯光秀的播放时间统一为每日18:00—22:15,感兴趣的市民不妨踏着夜色,赴三江口来一场光影之约。

标签: 国庆;中国梦;宁波;城市客厅;灯光;三江口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