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堵车堵人不“堵心” 横街派出所开启加班模式
2017年10月03日 09:27:53 来源: 中国宁波网-现代金报 通讯员徐露 记者朱琳

  “浙东大竹海的人流太大了,备勤的人,你们都接上吧!”国庆长假,大家都开启了放假模式。然而上述的对话已成了海曙区横街派出所民警们的日常。由于长假期间横街的浙东大竹海迎来了大批游客,横街所民警、协辅警便开启了加班模式。

  前天上午10点,刚出警结束还没来得及回到派出所的民警小王,突然接到了指挥室的电话:“大雷到大竹海的那条路又堵了,有辆车停在那里,车主不在车里,电话也不接,现场群众情绪已经有些激动了。”

  在接连被挂了五个电话后,车主这才愿意过来挪车,并对小王竖起了大拇指:“你这也太有毅力了,服你了!”

  民警小王遇到了执勤中的小插曲,总算圆满解决,同样忙着的还有协警小秦,以及更多值班组、备勤组的各路警力。

  昨天早上7点不到,睡了不到5小时的协警小秦就又站在了浙东大竹海的入口,维持现场秩序。

  此次国庆长假,开着小车来浙东大竹海游玩的人相比往年大幅度增加,仅10月1日、2日两天,日均人流量就超过了5000人,车流量每日也达到了近2000辆。为了打好这场硬仗,连着两天,早上7点到下午5点,小秦都主动向领导要求在景区执勤。

  “我们所人少地方大,又有一个景区,警力很紧张,民警、协警的值班备勤都排得满满的,等这边结束了我还得去巡逻呢!”小秦笑着对金报记者说。

  指挥人流、车流、讲解指路、帮着扶下老太太、拎个小包……一早上,大竹海的10来名执勤人员都忙得连口水都顾不上喝。等到了中午吃饭时间,他们都早已饿得前胸贴后背。

  “如果我们不在,会更拥堵,兴许还会发生很多纠纷,有警察在,总归好一些。每年过节都是这样的,总体来说,前两日秩序还算平稳有序,希望接下去几天也会顺利。”小秦告诉金报记者。据了解,10月1日至8日,横街派出所每日保证了80人的值班备勤(全所民警加协辅警共100人左右),全力保障“双节”期间辖区安全稳定。

标签: 民警;值班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