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正能量| 老人倒地不省人事 宁波女护士跪地做心肺复苏
2017年10月04日 19:31:1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波 通讯员 应红燕

  浙江在线10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波 通讯员 应红燕)国庆长假的第三天,朋友圈摄影大赛如火如荼。

  此时,一张光线并不好的照片吸引了大家的注意。照片中,一名老人躺在地上,一名女子正在给他做人工呼吸。

U020171004331478869460.jpg

  虽然,照片有些糊,但迅速在朋友圈传播开了……

  经过多方联系,记者找到照片中的那对男女。他们是一对夫妻,女子是宁波市李惠利东部医院心内科的护士鲍晓晓。当时,他们一家人正在吃晚饭。

  面对救人的那一幕,电话中,鲍晓晓轻声细语说,这是职业的本能。

  时间回转到10月3日晚上6点多,金华浦江虞宅乡利民村一处农家乐里,各方游客推杯换盏笑声不断。二楼一座是鲍晓晓一家人。

  利用这个假期,夫妻俩带着两个孩子,回到丈夫的老家浦江看望亲友。

  当时,丈夫抱着9个月大的女儿,而鲍晓晓正和亲友们聊着天。

  "楼下好像出事了……"此时外面传来吵吵声,丈夫随口说了一句,鲍晓晓本能地看了一下,发现有位老人躺在地上。

  或许是职业习惯,她赶紧下楼。

  "老人看上去70多岁,当时老人身边围着3个人,是家属。"询问中,家属说,老人摔了一跤,已经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U020171004331782712754.jpg

  "我上前看了一下,老人嘴唇发紫,没有呼吸,摸摸脉搏也没有……"鲍晓晓简单表明自己是医护人员后,立即让老人的亲属找来一床被子,让老人躺上去,便跪在地上展开心肺复苏。"我知道这个时候的危险性,不采取急救,就这样干等着,老人肯定更危险……"

  这突如其来的一幕,吸引了其他游客,大家都围了过来。这时老人的家人将一个红包递给鲍晓晓。

  "那个时候,脑子就想着救人,我赶紧让她们拿开。"

  做了两组心肺复苏和人工呼吸后,一名男子援手帮忙。或许是不够专业,在鲍晓晓做人工呼吸时,男子还在胸外按压,按了几下后,便被她叫停了。

  这时,抱着女儿的老公赶紧将孩子交给亲属,跪在旁边一起帮忙。

  因为职业习惯,鲍晓晓说,在家里她对老公和儿子进行过心肺复苏和人工呼吸的培训。而正是这样的培训,使得老公在抢救中发挥了作用。

U020171004332015250418.jpg

  "他胸外按压,我人工呼吸,两个配合的蛮好的。"尽管如此,事后鲍晓晓也说,由于当时没有工具,她也想过找来毛巾做人工呼吸,可是效果不好。"怕老公又吹不好,我就直接口对口,做了……"

  大约过了五六分钟后,120救护车到了。

  可是救护车上只有一名急救医生,一看这样,鲍晓晓跳上救护车和急救医生一起继续做胸外按压抢救。

  半个小时后,救护车飞驰到了浦江人民医院。此时,老人的手已经有了温度。

  "老人立即被送入抢救室,没过一会儿,老人心跳恢复了。"见此情形,鲍晓晓从抢救室退了出来,从家属口中得知,老人以前得过中风。

  在简单介绍抢救情况后,鲍晓晓这才离开医院,被家人接回家。

  虽然没能在医院等待老人苏醒,可在鲍晓晓的心里,一起祈祷着老人能够醒来。

  采访中,鲍晓晓说,自己以前是在ICU工作的,这样的抢救是经常遇到。竭尽全力抢救让患者恢复心跳呼吸,对患者来说,意味着希望。

标签: 传播;老人;人工呼吸;老公;救护车;浦江;心肺;急救医生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100470387274093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