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人有口福啦!宁波口岸首次进口澳洲龙虾
2017年10月10日 09:41:22 来源: 东南商报 记者 劳育聪 通讯员 张大鹏 葛韩冰

  国庆节前,一批来自澳大利亚的活体澳洲大龙虾,运抵宁波栎社国际机场,共计45公斤,货值3240美元,这是宁波口岸首次进口澳洲龙虾。

  澳洲龙虾学名叫澳洲岩龙虾,通体火红色,爪为金黄色,肉质最为鲜美,属于名贵虾种。其主要产地为大洋洲,一般进口个体规格为600克至2000克不等。

  “宁波机场食用水生动物指定口岸开通以后,像螯龙虾、象拔蚌等食用水生动物陆续登陆宁波市场。”宁波检验检疫局机场办张应勤介绍说,“这次澳洲龙虾进口进一步丰富了进口品种,为宁波进口水产消费市场添了一员大将。”

  据了解,这批澳大利亚龙虾产于珀斯,加工厂距离珀斯机场大概开车2个半小时,是当地4大龙虾工厂之一。在澳洲,人们对环境和生态意识比较强,如果捕捞到母龙虾一般都马上放回大海,所以此次进口的龙虾95%以上是公龙虾。有别于之前空运进口的波士顿龙虾,澳洲龙虾价格稍高一些,但是味道更加肥美,肉质也更细嫩。

  此批澳大利亚龙虾是头天凌晨捕捞,中午打包,晚上装机,第二天下午1:30就可以到宁波机场。也就是说今天凌晨还在澳洲海洋里的龙虾,第二天晚上就能在宁波机场完成通关,呈现在你的饭桌上了。另外,为了保证活体食用水生动物的品质及口感,全程除了保持2℃~8℃冷藏环境外,还要加上湿木刨花等材料保湿,且需要在50个小时内完成包装、运输环节。

  为保障活体澳洲大龙虾顺利通关,宁波空港检验检疫部门提前介入,开通绿色通道,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查验。结合风险管理理念,采用“绿色通关”模式,无特殊情况即查即放,打造高效、安全的食用水生动物进口通道。

 

标签: 龙虾;澳洲;宁波;进口;食用;澳洲龙虾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