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十九大民间期待|“社区工作的领头雁”俞复玲这样说
2017年10月10日 13:08:21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 记者 王凯艺 贺元凯 编辑 张妍婷 陆乐 设计 劳思雯 潘培 谢丹阳

  浙江在线10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凯艺 贺元凯 编辑 张妍婷 陆乐 设计 劳思雯 潘培 谢丹阳)党的十九大召开在即,浙江新闻客户端9月19日起推出“喜迎十九大·‘浙’里民间期待”大型主题策划。“浙”里有医生、有一线民警、有乡村教师,也有基层干部、志愿者和企业家,来听他们对十九大有何期待?是否也代表了你的心声。

  社区是船,人心作桨

  以满腔热情和辛勤付出

  她把一个基础设施差、特殊群体多的老社区

  打造成管理有序、服务完善的全国样板

  垃圾分类、阳台绿化、调节纠纷、关爱老人、帮助就业……

  这些“芝麻绿豆”的琐事,就是宁波市鄞州区百丈街道划船社区党委书记俞复玲的日常。

  看似简单繁琐的工作,做了十多年社区工作的俞复玲做出了名堂。

  2013年开始,以俞复玲名字命名的“365小区服务工作法”先后被宁波市委组织部、浙江省委组织部和中组部推广。

  俞复玲也因此被习近平同志点赞,称她是“社区工作的领头雁”。

  俞复玲说,“365”有两层含义。一方面,社区是个大家庭,要一年365天为群众提供便利、精细的服务;另一方面,是指“三联”“六服务”“五机制”,主要内容是加强服务队伍、创新服务方式、优化服务规程。

  在科学方法的指引下,俞复玲把划船社区这个基础设施差、特殊群体多的老社区,打造成了管理有序、服务完善的全国样板。

  在她的带领下,划船社区先后获得全国文明单位、全国和谐社区建设示范社区等超过50项省级以上荣誉。

  她本人也被授予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全国“小巷总理”之星等多项荣誉。2015年,俞复玲当选全国道德模范,并在央视鸡年春晚上,代表全国道德模范向全国人民拜年。

  面对纷至沓来的各种荣誉和采访,俞复玲始终保持着一颗平常心。她常说:“岗位可能退休,但生活永远在继续。”

  即将召开的十九大,她有何期待?

  我是俞复玲,宁波市鄞州区百丈街道划船社区的党委书记。

  2012年党的十八大,我有幸被推选为党代表,载着老百姓的期望去北京参会。转眼五年过去了,划船社区也发生了许多喜人的变化。

  “众人划桨开大船,携手共圆平安梦”,去年社区刚荣获“全国优秀基层党组织”称号。荣誉背后,是居民殷切的希望,也是我们划船社区的800多名党员不断前行的动力。

  我希望十九大的胜利召开,能让每位基层党员都愿意亮出身份,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断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始终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

标签: 社区;基础设施;服务;帮助就业;关爱老人;垃圾分类 责任编辑: 金英磊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101080500047130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