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女律师有了娘家 “女律师在线”服务平台同时启动
2017年10月12日 08:45:36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陈飞 通讯员 胡青蓝

  记者从市妇联获悉,昨日上午,宁波市律师协会召开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按照妇联章程成立市律协妇联,全市近900名“律政佳人”从此有了“娘家”。旨在为妇女群众提供线上法律咨询服务的“女律师在线”服务平台同日启动。

  近年来,我市女律师队伍不断发展壮大,全市现有女律师近900名。广大女律师以“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积极服务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在调处社会矛盾纠纷,推动我市法制化进程中发挥重要作用,尤其是在开展妇女儿童维权服务方面,深受广大妇女群众的欢迎。但由于律师行业的特殊性,男女生理差异,女律师执业往往缺乏竞争优势,她们面临着事业与家庭的双重负担,生活和工作压力普遍大于男律师。

  “在律师界成立妇联,主动适应‘互联网+’趋势,充分运用主流网站、妇联网站和微博微信、QQ工作群等网络资源,为妇女群众提供服务,是我市新领域新界别妇联组织建设的积极探索,具有示范引领意义。”市妇联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不仅为女律师营造了一个温暖的“妇女之家”,为她们提供更多的关爱与帮助,也为女律师搭建起一个助推成长成才、充分发挥作用的重要平台,鼓励她们不断提升依法履职的能力,在推进我市法制化建设中彰显巾帼力量。

  据了解,由市妇联与市律协妇联合作开通的宁波市女性微信公众号“女律师在线”,将由女律师志愿者全天候为妇女群众提供线上法律咨询服务,同时,女律师志愿者每周两个半天到市妇女儿童维权服务中心接待妇女群众来访,两项工作相结合,开辟网上网下相互促进融合的妇女维权工作新格局,运用法律武器维护好、实现好妇女群众的合法权益。

标签: 妇女群众;律师;妇联;法律咨询;服务;宁波市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