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暴雨侵袭 宁波消防官兵帮进水居民家抽水
2017年10月16日 20:01:06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王晨辉 通讯员 蒋丹阳

  浙江在线10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晨辉 通讯员 蒋丹阳)“多亏消防帮我们抽水,不然我家可能现在还在水里泡着呢。”看着刚刚被抽干的房子,宁波市民李先生感到非常高兴。

  10月16日上午7时28分许,宁波鄞州消防大队接到报警,位于宁波市鄞州区曙光二村史家社区居民房受强降雨影响大面积被淹,一楼住户家里全都积满水,严重影响了居民的生活。接警后,鄞州消防大队调派1辆大型水罐车7名消防官兵携带新购置的手抬机动泵赶赴现场进行抽水排涝。

消防1.jpg

消防官兵正在吸水

  赶到现场后,消防官兵发现该居民楼一楼积水严重,最深处差不多达到成年人膝盖位置,暴雨还未停歇,积水仍呈上升趋势,于是立即实施抽排水行动。

  被淹的民房大多处在地势低洼区域,房屋水平面较低,由于排水不畅导致房屋被淹。被淹民房积水最深处达到60多公分。消防官兵将被淹的住户进行了疏散。为了尽快将积水排除,官兵们用采用手抬泵、车载泵、人工排水等多种方式排水,同时全力疏通堵住的排水沟。

  到下午4时30分,部分家庭的积水已排干,目前,抽水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

  消防的排水工作,也得到了居民们的热议。“原本我觉得消防就是灭火的,现在看来,他们急救、开锁、捅马蜂窝,‘业务’越来越广,抽积水这项本来应该由物业部门做的工作,现在也由消防来实行了。”居民张强对记者说。

消防2.jpg

大水淹了很多户人家

  10月16日,在宁波的江北等区,也出现了积水状况,为尽快排除各地积水内涝,消防官兵目前仍在持续开展抽水排涝工作。

  我省很多地方的大雨还在继续,消防部门建议,生活在地势低洼,容易形成积水的居民,在雨天到来前,一定要仔细检查小区排水系统,切勿让杂物、垃圾堵塞了排水管。一旦形成积水漫到屋子里时,居民们更要注意了,请及时切断电源,防止漏电后造成意外。遇到暴雨形成积水时,千万不要贸然涉水前行,因为一些井盖会被倒灌的雨水掀起,带来严重的安全隐患。

标签: 积水;消防官兵;抽水;排水;大水;排涝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