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慈孝曲》入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曲目
2017年10月18日 08:31:51 来源: 中国宁波网

  “总在心田里成长,也在灵魂中生根。花开迎来满庭芳,都是人间好风景。慈孝参天树,美德枝常青,岁岁花不败,代代叶茂盛……”10月9日,宁波本土原创歌曲《慈孝曲》一经中国文明网、央广网等主流网络平台推出,便受到了广大网友的喜爱。

  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由中央文明办、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指导,中国文明网、央广网主办的“唱响主旋律喜迎十九大”网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歌曲征集传唱活动,经过网上征集、地方推荐、专家评选,最终推出20首优秀作品。

  这20首歌曲主题鲜亮、旋律优美,具有较高的艺术水准,既有直接抒写核心价值观主题的,也有反映理想信念、爱国主义、先进典型、家庭邻里等内容的,生动体现了人民群众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崭新精神面貌,展现了人民群众积极投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澎湃热情和强大力量。

  《慈孝曲》由慈溪市组织创作,经宁波市文明办推荐、浙江省文明办选送,成功入选20首优秀作品行列。该曲由慈溪市音乐家协会主席霍建幸作词,慈溪市音乐家协会顾问陆军作曲,并友情邀请国内知名青年歌手康慷和韩信录制演唱。作品立足于慈溪地域文化、历史传统,歌词立意深远、形象生动,尽情赞美了慈孝美德;曲调具有浓郁的民族风格,旋律优美,委婉动听。

  从9月28日开始,中国文明网、央广网联合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央视网每天重点推广介绍一首优秀作品。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新闻节目中心、音乐节目中心、综艺节目中心、社教节目中心、对台湾节目中心、对港澳节目中心,在相关频率每天分两个时段同步滚动播出主推歌曲。中国文明网、央广网“两微一端”及各地广播电台、文明网、重点新闻网站同步展播。《慈孝曲》已于10月9日作为12号展播作品通过各大相关网络平台与广大网友见面。(宁波晚报 记者房伟)

标签: 文明;慈溪市;慈孝;央广网;社会主义核心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