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杭州湾新区30个劣V类小微水体全部达到销号标准
2017年10月19日 10:28:03 来源: 现代金报 通讯员 赵春阳 记者 彭媛

  前天上午,宁波市治水办会同省、市剿劣督导组,验收杭州湾新区剿灭劣V类水总体工作,先后查看了余家水路241号东池塘、张君关门口池塘、二灶陈家保东经南沟、六北一队沟渠等4个水体治理情况。同日,市治水办宣布杭州湾新区全域剿灭劣V类水通过宁波市市级验收。

  据了解,今年以来,杭州湾新区以提高水环境质量为核心,以“污水零直排区”创建为载体,以深化落实“河长制”为抓手,全面实施剿灭劣V类水“七大专项行动”。目前,新区30个劣V类小微水体全部达到销号标准,被抽查的其他17条小微水体,也全部符合销号标准。

  杭州湾新区今年计划投资5.69亿元,实施剿劣项目22个,截至9月底,已累计完成剿劣工程建设投资3.42亿元,占年度计划60.1%。完成了全部入河排口基础资料登记工作,绘制完成河道排口示意图,并完成新区所有河道及庵东镇重要河道的排口标识牌设置,庵东镇已完成今年17个排口的整治任务。

  杭州湾新区治水剿劣工作受到了省剿劣督导组、市剿劣督导队的充分肯定。自今年4月起,省督导组第24督导小组已对新区治水工作进行每月一次、一次不少于5天的高频督导,治水成效明显。

  经过实地检查,查阅台账资料,听取工作汇报,征求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居民代表的意见,并结合省剿劣督导组、市剿劣督导队的总体评价,市治水办宣布:宁波杭州湾新区全域剿灭劣V类水通过宁波市市级验收,并希望新区加强后续管理,确保水质等级不反弹;强化排口管理,积极创建“污水零直排区”;强化责任落实,建立完善河道长效管护机制,为全市夺取大禹鼎作出应有贡献。

标签: 新区;杭州湾;督导;宁波市;水体;验收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101938369903817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