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海“周末课堂”打造专业型干部
2017年10月23日 08:23:05 来源: 宁波日报

  知识更新太快而自身更新知识太慢、工作干得多而学得少、工作忙而学习时间少,这是当下许多干部遇到的问题。近日,宁海县干部教育培训“周末课堂”城建专题研修班在宁海县委党校开班,破解经济社会发展中专业型干部缺失、业务能力不全不精难题,也为解决干部工学矛盾搭建了平台。

  “改变原先干部教育短平快、大呼隆的调训模式,服务大局,按需施教。”宁海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周末课堂”采取一年一训的方式,拓展延伸培训时长,以一年时间为一个周期,利用周末时间,制定“周末课堂”专题研修班,提高干部的专业思维、专业素养和专业能力。

  为更好地提高培训质量,突出梯队建设,在各单位统一报名推荐的基础上,组织部门还根据培训内容、工作岗位、干部表现等方面进行综合分析,确定最终培训人选。同时,注重需求导向,重点围绕县里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和干部中长期培养需要,既有市级以上专家学者和业务部门领导进行集中授课,又安排专题讲座、交流研讨、现场教学等。本次开班的城建专题研修班,报名人数137名,按照年龄、后备干部、年轻干部等条件,最终选择了60人,其中后备干部、年轻干部23人。在教学中,针对当前“三美”宁海、小城镇建设的需求,安排了耕地保护、房屋征收等基础业务和城市绿道及慢行交通、EPC项目运作模式等更新知识,还特别邀请了《城市论》作者来授课,使学员能够系统学习城建相关业务知识,提升业务能力、拓展眼界。培训采取量化计分考核的方式,确定考核等次,并对缺勤率高的学员视情况给予淘汰。

  据悉,宁海将用五年时间,在城建、金融、农业、工业、商贸旅游等核心工作方面,每年选一个主题,分批分层次对相关业务线的干部进行强化培训,实现干部轮训全覆盖,干部专业化能力大提升。

标签: 宁波;工业;旅游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