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第二十一届宁波国际服装节落幕
2017年10月23日 08:45:44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乐骁立 通讯员郁俏峰

  昨天下午,小模特们上演了一场精彩的设计师作品秀。记者徐能摄

  昨天,第二十一届宁波国际服装节落幕。4天时间里,会展中心4万平方米展馆内,有来自12个国家和地区的239家展商、210个知名品牌同台亮相。展会融合了时尚、科技、艺术、文化等诸多元素,通过静态展示、时尚发布、高峰论坛、商贸对接等形式打造了一场时尚盛宴。

  随着消费者口味不断变化,穿出个性、穿出气质成为时尚流行的新宠,开拓潮流服装的私人定制成为服装业的重点。今年服装节罗蒙重点推广女装私人定制,定制周期均在一周之内。旦可韵的定制服务跨越男女老少甚至婴童系列,主攻服装设备的慈星也跨界进入定制领域,开发了从服装到鞋子的定制业务。杉杉在今年服装节上与超有范儿的“国民队长”邓超携手,打造“不断超越”的杉杉个性品牌,为顾客提供“个性”定制。

  据宁波罗蒙制衣有限公司区域经理竺猛狄介绍,在上海、安徽、湖南、江西、河北、山西等地,罗蒙女装私人定制店铺已全面铺开。

  如今,智能可穿戴已成为服装行业的新宠。作为“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宁波的服装企业正顺势而为,加快“智造”步伐。在本届服装节上,衣服已经不仅仅是追求样式质感,还追求高科技。

  苹果服饰将“石墨烯”材料植入到衣服面料当中,让衣服达到智能恒温的功能。而其展出的智能心率跑步衣,用户无需额外穿戴诸如手表、手环的设备,衣服自动与手机APP相连,可以检测心率。同时,服装的智能制造浪潮正在蔓延。在本届宁波服装节5号馆智能设备展区,宁波卡维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展示了其公司生产的自动打样、裁剪设备与智能化的缝纫机,这些设备可以将服装的制作要求数据化,按照数据与程序完成工艺。

  宁波服装节参展的企业都拿到实实在在的订单,各大展区、各个集群、各家展商的参展成果可谓遍地开花。来自也门的Abdulaziz Alsakkaf先生和旭腾针织进行了洽谈,并当即下单50万件T恤;华夏工贸有限公司与外商有3笔意向单,金额达100余万美元,与国内客商有6笔意向订单,金额达200万元。从各展区展商反馈来看,设备制造企业今年生意普遍都好于去年。

标签: 服装节;企业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102333681647527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