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晚稻单产有望创历史新高秋收冬种全面启动
2017年10月25日 12:07:00 来源: 宁波日报

  霜降已过,我市秋收冬种全面启动。截至本月23日,全市中晚稻已收割8.3万亩,占应收中晚稻的8.5%。

  今年全市中晚稻面积97.7万亩,预计单产548公斤、总产53.5万吨。与去年相比,面积减1.9万亩,减幅1.9%;单产增7.1公斤,增幅1.3%;总产减0.3万吨,减幅0.6%。其中,单产有望再创历史新高。据了解,鄞州区姜山镇种粮大户卢方兴的连作晚稻百亩方平均亩产预计750公斤,有望冲击全省粮食高产吉尼斯纪录;奉化区江口街道种粮大户竺海龙的单季晚稻高产攻关示范方长势良好,单产也可望取得突破。

  晚稻能获得高产,一方面是单季晚稻普遍表现为有效分蘖多、群体大、穗数充足,甬优538手插栽培每亩有效穗数比去年增加1.8万,机插栽培每亩比去年多2万。另一方面,绿色增产技术应用率高,关键时节合理施用穗肥。

  与秋收同步,全市冬种生产有序推进。主要区县(市)已备足小麦、油菜种子及农用物资,在晚稻收割后及时抢播抢种。

标签: 秋收;晚稻;收割;单产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