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男子为还高利贷 半夜蹲别人家门口"修消防管道"实施盗窃
2017年10月27日 18:09:02 来源: 甬派客户端 记者 沈之蓥 通讯员 杭鑫迪 徐剑娜

(追回的被盗物品。警方供图)

  10月23日早上9点,鄞州白鹤派出所接到报警,江东南路附近一高层住宅发生盗窃,室内被盗现金91000元,另外还有钻戒、元宝、手表等,总价值十多万元。

  民警在现场发现,二楼的消防水带,被扔在了15楼的一个角落里。

  据被盗住户的邻居反映,10月22日晚22点50分左右,他在外面喝酒回来,发现邻居家门口蹲着一个穿蓝白T恤的年轻男子,手上拿着消防水带,水带一头绑在邻居家的门把手上。

  这位邻居当时问过对方干什么?

  年轻男子答复:修消防管道。

  回家后,这位邻居的妻子觉得事情有些不对劲,通知保安上来查看,保安赶到时,那名年轻男子已经不见了。

(嫌疑男子凌晨走出小区,警方供图)

  监控显示,当天凌晨4点多,一名戴口罩、帽子的可疑男子从小区离开。

  白鹤派出所根据线索迅速展开调查,于10月26日下午4点多,在鄞州土地巷一出租房内将犯罪嫌疑人杨某抓获,并从房内搜出赃物。

  杨某今年35岁,福建人,好赌,自称欠了10多万,最近被高利贷催着还钱。

  10月22日,他来到案发小区,这里离他所住的地方不远,小区也比较高档。

  杨某通过尾随业主的方式,顺利进入小区,然后通过敲门来确定屋内是不是有人。

  恰巧,事发当晚,户主一家有事都不在。

(嫌疑人在现场留下的消防水带,警方供图)

  杨某一开始想用消防水带把门锁打开,没有成功;后来他到地下车库找来钢筋,将门锁撬开。

  偷来的钱,一部分于存进银行,其他值钱物品他打算卖掉换钱。

  目前,杨某因涉嫌盗窃被刑事拘留。

  警方提醒,家中尽量不要存放大量现金,像被盗的这户人家有些疏忽大意,家里不仅放了不少现金,钥匙还插在保险箱上;另外,一旦发现家中被窃,不要急于进屋清点财物,保护好现场马上报案。

  

标签: 被盗物品;白鹤;嫌疑人;盗窃;宁波;现金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102765322772846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