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东方大港牵手“黑海明珠”
中国(宁波)—罗马尼亚产业物流合作交流会举行
2017年10月31日 08:31:51 来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朱宇 虞有棋 姚珏

  宁波日报罗马尼亚康斯坦察市电(记者 朱宇 通讯员 虞有棋 姚珏)一个是太平洋西岸的全球首个“九亿吨”大港,一个是黑海畔举足轻重的欧洲门户港,当地时间10月30日,在康斯坦察市举行中国(宁波)—罗马尼亚产业物流合作交流会,东方大港与“黑海明珠”开启了新合作之旅。

  这是2017欧洲·宁波周的两大主场活动之一。罗马尼亚营商环境、商务和创业部部长伊兰·劳弗和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徐洪飞等到会致辞。宁波市副市长李关定和康斯坦察市市长弗格德乌代表两市签订友好关系协议,共同推进两市以港口物流、园区建设和国际产能合作为重点的经贸合作交流。 

  近年来,随着我市与中东欧国家经贸文化交流的日益深入,罗马尼亚与宁波的双向投资和贸易量也快速增长。截至今年8月底,罗马尼亚在宁波累计批准外商投资企业项目12个,合同外资2097万美元;宁波累计批准在罗马尼亚投资的企业和机构有16家,核准中方投资额5297万美元。

  康斯坦察是罗马尼亚最大的港口城市,连接黑海与多瑙河,是进入欧洲腹地的门户港,货物吞吐量和集装箱量均居黑海沿岸港口首位。除港口外,修造船业、旅游业也是该市重要的经济支柱。 

  记者了解到,下一步,双方将以互利共赢为目标,深化对话工作机制,在一年一度的中东欧博览会基础上,建立城市间的日常沟通交流平台。港口合作将先行一步,双方将力推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加强港口运营管理、海铁联运、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努力实现产业园区、保税物流仓建设和贸易投资便利化。 

  在经贸合作的同时,双方将以民间交往为桥梁,深化人文友好交流,让两市市民成为城市合作的参与者和受益者,并通过互学互鉴,加快城市治理现代化,让城市合作成为推动“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力量。

标签: 宁波港;港口;罗马尼亚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