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402条公交线路11月1日开始实行冬春季时刻运营
撤销528路,新辟4条线路
2017年10月31日 08:42:41 来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记者 张燕 通讯员 方新年 邵建荣

  宁波日报讯(记者 张燕 通讯员 方新年 邵建荣)昨日,宁波市客管局发布信息称,明天起市区402条公交线路实行冬春季时刻运营,部分线路的首班较夏秋季发车时间略微延迟,末班发车则略有提前。 

  除了运营时刻调整,11月份,宁波有多条公交线路将调整。首先是9日起公交528路将被撤销,从而拆分为51路和58路。528路作为一条跨区线路,存在线路里程偏长(20公里以上),周转时间长(高峰时段线路周转一次需要166分钟)以及与轨道交通1号线并线里程较长(约占全线70%)。为合理配置公交资源,提高常规公交线路运营效率,宁波在撤销528路的同时开辟51路和58路,其中51路从宁波研发园区至世纪东方广场,58路从大红鹰学院至新街,优化后将大大缩短乘客候车和乘坐时间。 

  此外,为方便余姚鹿亭与海曙章水的群众跨区出行,11月1日起开通687路(蜜岩至上庄),线路基本沿荷梁线而行,沿途设置站点:蜜岩、皎口水库、章水孔家、章水童家、王岙、小皎、中村白云桥、中村、中村卫生院、李家塔、祝家堰、鹿亭敬老院、鹿亭卫生院、上庄。为解决浙大宁波理工学院至环球城之间的出行问题,同日起开通861路夜间线,从锦悦湾花苑西至浙大宁波理工学院,首末班时间为:锦悦湾花苑西发车18:30、21:00,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发车18:45、21:15。

标签: 宁波;公交;改线;公交线路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