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前三季度宁波口岸从东盟进口食品翻番增长
2017年11月06日 08:45:11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宁波日报记者 俞永均 通讯员 张凌希 秦华洋

  今年是东盟成立50周年,宁波口岸与东盟的贸易往来也迎来提质升级期。来自宁波检验检疫局的数据显示,2017年1月至9月,宁波口岸从东盟进口食品2496批,总量52.6万吨,货值2.48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40%、309.3%和295.8%。进口食品主要以粮谷制品、水产品、饮料和干坚果为主。统计显示,进口量最大的是粮谷制品,前三季度进口量超过45万吨,同比增长124.72%;其次是水产品,进口26.6万吨,同比增长40%。此外,进口量同比增长最高的是坚果类食品,进口2317.25吨,同比增长29.26倍。

  今年以来,宁波检验检疫局推出快放便利措施,将进出口食品化妆品口岸查验比例下调到50%,每标箱约可减少装卸、仓储等物流成本1200元,全年可为企业节约成本5400万元。同时,宁波检验检疫局认可生产企业自检或第三方检测结果,对出口食品化妆品100%实施“即报即放”机制。

标签: 东盟;贸易 责任编辑: 周舸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