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余姚法院一案例入选《最高人民法院公报》
2017年11月06日 10:02:54 来源: 宁波日报

  近日,余姚市人民法院审理的《顾某诉张某、林某、钟某追偿权纠纷案》,被最新一期《最高人民法院公报》收录,这是该院审理的案例第四次入选。

  《最高人民法院公报》(简称《公报》)是最高人民法院的官方文献汇编,向国内及海外公开发行,是最高人民法院公开发布司法解释、司法文件、典型案例等各类重要司法信息的权威载体。《公报》创刊于1985年,截至目前已发行252期。据了解,入选案例是地方各级人民法院适用法律和司法解释,在审理同类案件时的裁判示范。

  余姚法院2013年正式实现“公报案例”零的突破,去年,该院连续有两篇案例被《公报》收录,显示了该院审判人员良好的法学理论素养和审判经验。

  余姚法院负责人表示,“公报案例”的不断涌现,是该院实施“名院战略”,精心打造“精品案例”品牌获得的重要成果。

标签: 案例;法院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