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跨境电商迎战“双十一” 海关进口单量有望达到700万票
2017年11月07日 09:28:57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宁波日报记者 董娜 通讯员 甬关

  2017年“双十一”大战即将拉开帷幕。记者近日走访发现,全市各大电商平台正加紧“排兵布阵”,从各大电商备战的情况来看,今年“双十一”的备货量大多超过去年,成交单量有望刷新纪录。

  昨天,记者来到宁波保税区跨境贸易电子商务基地。作为宁波跨境电商的主战场,这里的35个跨境电商专用仓库内早已堆满了琳琅满目的进口商品,工作人员忙着分拣、打包,现场热火朝天。据工作人员介绍,各跨境电商企业的“双十一”备货工作早从9月份就开始了,当月保税区电商进境货物金额达7.5亿元,同比增长25.5%,环比增长40.4%,创下保税区跨境电商试点以来单月备货值历史新高。

  慈溪出口加工区的势头也不容小觑,随着今年4月阿里巴巴“菜鸟天宫一号仓”项目正式落户,加上加工区内跨境电商园区二期仓库即将竣工,跨境电商业务呈“井喷式”增长。宁波立得购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琰琰表示,“今年菜鸟在慈溪出口加工区的备货量预估有千万件,一期5万平方米的仓库已经饱和,又临时增加了约4万平方米的仓储面积,才算满足‘双十一’备货量需求。”

  作为全市首个也是唯一实行跨境直购进口业务模式的区域,宁波空港目前已有近百家企业入驻,其中包括Costco[好市多(上海)商业有限公司]、Macy’s[梅熙(中国)商贸有限公司]等国外知名零售企业。区域内不少企业负责人看好“双十一”行情,预计“双十一”期间日均跨境业务量将达到1万票。栎社保税物流中心也在今年6月进一步拓展了跨境业务模式和仓储面积,迎来唯品会等国内知名电商企业相继入驻,目前已有223家企业获备案。

  为确保“双十一”通关顺畅,监管部门提前制定了应急预案,如宁波海关协助企业增加临时仓库满足大批量备货需求,开通保函担保快速通道,缓解企业资金压力。同时,增加临时监管人力,并开通热线电话、微信咨询等相关服务渠道,建立与地方政府、电子口岸、电商平台、仓储物流企业的沟通协调机制,力争第一时间解决突发问题。

  据宁波海关统计,今年1月至10月,已累计验放跨境电商进口申报清单2875.72万票,涉及金额50.31亿元。据预计,“双十一”期间,全市跨境电子商务进口申报清单量有望首次达到700万票,同比增长超1倍,进口商品主要涵盖母婴产品、食品保健品、化妆品、护肤品等。

标签: 跨境;电子商务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