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轨道交通 首届“地铁匠人”11人名单出炉
2017年11月08日 09:46:54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王元卓 通讯员徐昭潘慧敏

  为了打造宁波地铁的“匠人”精神,宁波轨道交通集团在建设、运营和参建单位进行了首届“地铁匠人”海选。昨日,11位“地铁匠人”名单出炉。

  他们分别是:运营分公司电客车队长朱泽瑜、运营分公司车辆部电气工程师熊凯、运营分公司东门口站值班站长穆秀珂、运营分公司排水工程师陈坚、运营分公司维修工程部副工长胡斋斋、集团设备部车辆科员工裘文超、建设分公司安全质量部监测监控科副科长韩三琪、建设分公司项目建设一部现场管理二科员工杨亚勤、TJ31KY和TJ4010类矩形盾构标项目部常务副经理刘喜东、宁波轨道交通TJ3106标项目部总工程师杜云龙、“阳明号”类矩形盾构机研发团队核心成员黄毅博士。

  据朱泽瑜介绍,电客车司机需要熟记100多条操作规范和工作流程,工作时必须像“机器人”一般操作到位。比如,电客车到站、离站,屏闭门开关等都需要电客车司机手指口呼来传达指令,一天工作下来他需要进行“手指口呼”2000余次。

  而韩三琪的“匠心”则表现在,他推动了三维激光扫描技术用于监测隧道、车站、管线等构筑物,只要构筑物表面有渗水、倾斜、裂缝,哪怕是蛛丝马迹,都逃不过其“火眼金睛”。此外,韩三琪和同事常常要站在高楼顶上,利用全球卫星定位系统,描绘出一张张城市轨道交通的框架控制网,又要在地下20米深处的隧道内摸黑工作,为铺设列车轨道精确定位。

  黄毅博士是负责世界最大断面土压平衡类矩形盾构机、国内首台类矩形盾构机的研发核心技术人员。为了“阳明号”,黄毅和同事们曾28小时坚守施工现场。这个有着20多项发明专利的“阳明号”技术攻关项目,集结的不光是“地铁匠人”的智慧,还有更多的耐心、坚持与信念。

  下一步,这些“地铁匠人”将走进社区、志愿者服务站点等地,与市民面对面交流,带领市民参观轨道交通的建设以及相关运营现场。

标签: 地铁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