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诺丁汉大学请第三方机构调查学生体验 有意见可以吐槽
2017年11月08日 09:46:49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李臻 通讯员徐琼

  昨天,2017年度宁波诺丁汉大学学生体验调查开启,学生对学校有任何意见都可以吐槽。同时,宁诺公布了针对2016年度调查结果的改善措施,根据学生反馈,学校在入学、生活服务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改进。

  每年,宁波诺丁汉大学、英国诺丁汉大学、诺丁汉大学马来西亚校区三校都会同时开启学生体验调查,为学校全面了解学生的想法和影响学生满意度的因素提供科学合理的比较依据。

  这项学生体验调查由第三方机构I-Graduate组织实施。2016年,宁诺有超过2400名不同国籍、专业和年级的学生参与了这项调查。调查结果显示,有91.1%学生表示对宁诺的整体在校体验满意,这个结果领先于亚洲大学参照组的87.6%和全球大学参照组的89.7%的学生整体满意度。

  宁诺非常重视同学们的反馈,各主管部门针对2016年学生满意度调查中同学们反映的问题制定了短期和中期解决方案,并在教学、生活、服务等各方面进行改进。

  在最新公布的改进措施中,在教学方面,学校推出了学期中课程反馈机制。以往每个学期结束,学生会通过SET(学生教师评估系统)和SEM(学生课程评估系统)对老师和课程进行评估,现在推出了学期中的课程反馈机制,有助于及时调整课程内容,更好地满足学生需求。

  其他新的措施包括根据学生评分对教师采取相应鼓励和干预措施、推出在线就业服务系统、将就业课程首次嵌入大一大二的必修文化课程中、新建学生创新活动中心及创新创业孵化园推动学生创新创意活动、成立了学生事务中心推动学习和生活的无缝对接……

  学校还开设多个平台,听取学生建议并即时做出反馈。除了每年进行的学生体验调查可以听取学生声音,学校各部门还通过不同渠道听取学生的意见和建议。

标签: 宁波诺丁汉 责任编辑: 吴盈秋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