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最近宁波进入雾霾活跃期 周末最低温或跌破10℃
2017年11月09日 08:29:32 来源: 中国宁波网-现代金报 记者薛曹盛

  宁波城市天气:

  今日多云13℃-22℃明日阴有小雨,夜里雨渐止转阴14℃-19℃

  宁波空气质量等级:良Ⅱ级首要污染物:PM2.5

  前天立冬,雨水淅淅沥沥下了一整天,昨天虽然阳光露脸,但空气质量却不让人省心。11月7日,宁波的空气质量是轻度污染,部分时段达到中度污染;昨天,同样是轻度污染。14点,AQI指数高达183。目之所及,都是灰蒙蒙的天。说起来,这几天空气质量不好,主要是因为输入性的污染。不管怎么样,雾霾开始进入活跃期。

  这几天宁波中“霾”伏主要受输入性污染影响

  前几日,北方可谓“雾深深、霾蒙蒙”,虽然离我们较远,但每次北方遭遇十面“霾”伏时,宁波的小伙伴总免不了要受影响。

  11月7日,浙江省气象台就预报,8日我省中北部地区有中度以上霾。果然,当天宁波都是灰蒙蒙,小伙伴们又“中枪”。

  气象专家解释说,这几天,宁波吹的是西北风或东北风,空气质量不好主要是因为受输入性污染的影响。

  浙江省气象中心的专家解释说,冷空气虽然都是自北向南下来,但并非是一条笔直的线路,有时也会走个“有弧度”的线路。因为冷空气是绕着高压环流吹的,7日由西北风转向东北风,冷空气东入,宁波受到了上游污染物影响。

  好在风继续吹,今天上午开始情况将有所好转,空气质量以良为主。

  最近冷空气活动频繁周末最低温或跌破10℃

  虽然北方一些地区早在10月末就陆续入冬了,但对宁波来说,我们离气象意义上的冬天还有很长一段距离。但是大家已经明显感觉到,进入10月下旬以来,冷空气可谓一波接着一波,气温一会儿升一会儿降。

  周五开始,又有新一轮的冷空气会影响宁波,届时气温会开始下降。“中国天气网”说,预计今明两天,长江中下游沿江及以北地区降温3℃-6℃。周末两天,宁波的最高气温会降到16℃-19℃,最低气温可能跌破10℃

  据目前的天气预报,13日至14日,宁波受弱冷空气影响,会有一次降水过程,其余时段仍然以多云为主。

  最近冷空气活动频繁,未来可能还有一次空气污染过程。不管怎么样,进入11月份,雾霾活跃期到了,往后“雾深深、霾蒙蒙”的日子会越来越多。从数据来看,宁波全年接近三分之一的霾天来自第四季度,尤其是11月份到次年1月份,污染时间和范围都会加剧。

标签: 天气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