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医保历年个账余额可支付宫颈癌疫苗费用
也可以用家庭共济网的个账资金支付费用
2017年11月17日 08:42:24 来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记者 周琼 通讯员 任社

  宁波日报讯(记者 周琼 通讯员 任社)昨日记者从宁波市社会保险管理局了解到,目前HPV疫苗(俗称宫颈癌疫苗)已经可以在宁波接种,市民医保历年个账有结存,可用医保历年个账余额支付接种这一疫苗的费用。

  社保部门相关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宫颈癌疫苗适合接种人群为9周岁至25周岁的女性,半年需接种3次,每次费用670元,完成接种总费用为2010元。目前在宁波市华慈医院、鄞州第三医院以及各区县(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医保定点医疗机构的接种门诊可以接种,费用可用职工医保历年个账余额直接刷卡支付。如果没有历年个账余额的本市职工基本医保和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参保人员,也可以通过组建家庭共济网,用家庭共济网的个账资金直接刷卡支付。

  据了解,目前参加本市职工基本医保且历年个账有结余的参保人员均可发起组建家庭共济网,加入家庭共济网的成员是其父母、配偶和子女,且是参加本市职工基本医保和城乡居民基本医保的参保人员。家庭共济网的组建及共济健康账户的划入,可以通过宁波医保通App在手机端办理,也可以通过社保(医保)经办机构服务大厅或就近的区县街道(乡镇)社保服务站内的人力社保自助服务设备办理,办理前发起人要准备好本人和家庭成员的社保卡,按提示进行操作即可。

标签: 医保;宫颈癌;疫苗;HPV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