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职教中心成立60周年 校友送1000万元专项基金做贺礼
2017年11月19日 09:38:10 来源: 现代金报

  昨天,宁波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学校迎来60岁生日,不少校友赶到学校参加庆典。其中包括该校(原十八中学)初中部1964级(3)班学生杨宁恩,他曾任宁波海运公司通信导航所所长、宁波立华机电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宁波市江北圣利达电热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等职。昨天,他个人出资人民币1000万元,创建“恩惠爱心专项基金”。

  □通讯员 徐剑军 金报记者 章萍

  从班主任处得知校庆

  想为母校孩子们做点事

  杨宁恩在毕业后,一直与班主任郑惠棠保持着联系。当郑惠棠在朋友圈转发了关于母校六十周年华诞的消息,杨宁恩即刻与郑惠棠联络,并表示想回母校看看,为校庆出点力,为母校的孩子们做点事。

  因为父亲是无线电专业的工厂技术员,受家庭氛围的熏陶,杨宁恩从小就喜欢探索无线电技术。升入初中后,又因为学校是实行“四四制”的半工半读教育制度,每天既学习文化知识,又有半天时间学习工厂的技术,更使他的潜力遇上了可以发挥的地方。十四五岁的青少年就学会了车技刨等技术,使他的实际动手操作能力,达到了更高一级的提升,也为今后的成功打下了最原始的基础。

  他凭着人生的一技之长,在宁波北郊插队落户时,创建了北郊人民公社广播站。1973年参军入伍后,他用自己学到的知识,承担了中苏边境值班团的通讯设备维修工作达四年,曾荣获沈阳军区二等功。

  基金用于奖励品学兼优生

  和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

  1977年复员后,先在宁波港务局做工人。1993年,杨宁恩辞职下海。他原任董事长兼总经理的宁波圣莱达电器有限公司,在1995年就申请了第一个国家专利,刷新了电热水壶十二年有国家标准而无法实现的温度控制保护技术,使公司成为全国最大温控器制造企业。2004年又与世界巨头打专利官司四年,最后在最高人民法院再审胜诉,成为2008年最高人民法院知识产权保护的主要案例。之后该公司的产品不仅与国内知名企业的产品配套,还远销海外,成为行业内的隐形冠军,也使他的公司在2010年成功上市。2015年8月,65岁的杨宁恩终于退休,转做自由投资人。他生活非常低调,却心系家乡父老,开始做慈善事业。

  昨天,他深深地感谢了母校,并激励学生要珍惜每一个学习的机会。该基金将专项用于奖励宁波市职教中心学校品学兼优的学生,资助学校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同时,还将为该校和宁波市教育局直属中等职业学校中因特殊原因需要解决困难的教职员工,进行经济上慈善帮助。经协商,双方确定基金管理者为“宁波市江北恩惠公益慈善基金会”,宁波市职教中心学校相应建立“恩惠爱心专项基金会”管理小组。该基金每年除本金以外的利息等合法收益金额,可全部用于当年度的爱心公益支出。据悉,中职学校毕业校友为母校和地区职业教育设立爱心基金的义举在全国范围内也难得一见。

  荷池校区昨开建

  昨日,宁波市职教中心学校还举行奠基仪式,正式启动荷池校区的建设。

  荷池校区位于宁波老三中地块,是2017年宁波教育“新建亿元级学校项目”之一,投资1.6亿,新建建筑面积约3万平方米。项目建成后,该校区主要发展交通运输专业。

  另外,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市职教中心学校联合开办的城市轨道交通学院揭牌。新成立的城市轨道学院将以轨道交通专门人才中高职一体化培养为主,根据宁波轨道交通专门人才需求,以高职带动中职,实现专业建设的全面提升,分段培育高学历高技能创新型人才。

标签: 宁波市;中心学校;校区;班主任;职教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