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民企外企贸易额占比九成 宁波进出口超6千亿
2017年11月19日 09:38:06 来源: 中国宁波网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 董娜 通讯员 裘文颖)记者从宁波海关获悉,今年1月至10月,我市进出口总额达6168.6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2.4%。其中,进口额为2101.3亿元,同比增长40.9%,出口额为4067.3亿元,同比增长14.7%,累计实现贸易顺差1966亿元。10月份,全市进出口额为605.8亿元,同比增长19.8%。

  前10个月,民营企业和外商投资企业贸易额合计占全市总额的91.7%。我市对欧盟、美国、东盟等三大贸易伙伴进出口额同比分别增长15.5%、21.2%、21.2%。其他主要贸易伙伴中,贸易额增速较快的是澳大利亚、印度、俄罗斯和巴西。

  中东欧方面,除黑山外的15个国家与我市双边贸易均实现快速增长,前三大贸易伙伴分别为波兰、匈牙利和捷克,三者合计占同期对中东欧进出口总额的57.8%。

  出口方面,出口额排名第一的仍是机电产品,其中电器及电子产品居首位。进口方面,进口煤及褐煤同比增长62.3%,进口成品油同比增长59%。

标签: 进出口总额;中东欧;宁波;进口额;贸易顺差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