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留学人员秋季招聘会开启 百名“老外”来应聘
2017年11月19日 09:37:54 来源: 中国宁波网

  一名外籍人士正在应聘。记者林伟摄

  昨天,2017年宁波留学人员秋季招聘会暨留学生实习基地授牌仪式在人才大厦举办。有700多名留学生到场洽谈,其中包括100多名外籍人才,共有233名留学生与企业、高校达成初步意向。

  此次招聘会共有来自宁波、北京、上海、广州的40家企事业单位参会,推出岗位240个,需求人数725名。其中,需要外籍留学生的企业有14家,需要不限国籍留学生的有20家。记者注意到,需求集中在外贸、教师、软硬件工程师等岗位;岗位平均薪资多在10万元-25万元区间,最高年薪达到40万元。

  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指出,此次能吸引到这么多外籍人才来参加招聘会,其中一个原因是,今年年初人社部下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外交部教育部关于允许优秀外籍高校毕业生在华就业有关事项的通知》,规范了国家对于外籍人才的相关就业政策;同时,随着宁波整体国际化步伐的加快,宁波本土企业对于外籍人才的需求量也进一步扩大,甚至还出现了北京、上海、广州的企业来宁波发掘外籍人才的情况。

  另外,此次招聘会还在招聘现场外区,设置了职业规划区、外籍人才服务区、社群交友服务区、“人才新政”、“外籍人才工作许可”政策咨询区等四大功能区域,让求职者更明确自己的职业生涯,了解宁波的人才政策,有利于宁波企事业单位留住人才。(宁波晚报记者 林伟 通讯员 任社)

  相关新闻

  首场综合性招聘会举行

  应用型毕业生人才受追捧

  本报讯(记者李臻通讯员李文英)昨日,2017年宁波市就业创业服务月首场综合性招聘会在宁波工程学院举行。本次招聘会吸引500多家用人单位到场参会,3500余名毕业生进场求职,收到简历超过一万份,近600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用人单位包括阿里巴巴,招商银行,太平洋保险等知名企业,参会企业共提供适合毕业生就业的岗位9000余个,涵盖了建筑工程、汽车、电子信息、金融、外贸、材料、化学、能源、教育等诸多行业领域,其中电气工程,材料科学,机械设计专业(岗位)等应用型岗位占总数的60%以上。

  招聘会上,生产型企业、大型企业占了很大比例,对应用型人才的需求在持续增加。阿里巴巴和宁波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联合举办的跨境电商人才双选会,侧面反映出传统外贸人才需求部分转向了跨境电商人才需求的行业发展新趋势,呈现“岗位需求以技能应用型人才和跨境电商人才为主”的新特点,专业基础好、实践能力强的应用型毕业生人才受到企业追捧。

标签: 应聘;外籍人才;宁波;留学生;追捧 责任编辑: 汪江军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