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共享大巴在宁波上路 8公里内不要钱 怎样?想试试么
2017年11月23日 17:24:5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应磊

微信图片_20171123112021.gif

  浙江在线11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应磊)共享经济的新业态频出。最近,在宁波街头,又出现了一种共享经济新模式,大巴车也可以共享了,据说,乘坐8公里以内都不要钱。

  这样看来,城市最后一公里的痛点,不花钱就能解决。

  还有这等好事?运营共享大巴车“酉巴巴”的是一家叫做宁波酉酉科技有限公司的企业,位于宁波江北区正和电商园。企业负责人庄启达告诉记者,目前,运行在宁波街头已经有5辆共享大巴,到今年年底将增加到20辆。

  共享大巴的出现,让出行更加简单实惠,而且环保。从南部商务区到江北正和电商园,如果打车的话大概要40多元,乘坐酉巴巴只需五六元钱。

  “选择共享大巴,也可以很大程度减少私家车的使用,对于改善城市交通,减少尾气排放也是很有好处的。”目前,公司已经参与象山黄避岙马拉松的合作,与四明山国际越野赛也合作开通了免费接送班线。

微信图片_20171123111920.jpg

  尽管大巴车还不多,但只要一个APP就能共享这些大巴车。记者打开APP,里面提供一些旅游景点线路,也可以由市民发起预约。宁波全大市8公里免费。超过8公里,8至10公里3元,15公里以内4元,20公里以内6元。

  每位成功预约的乘客需支付48元押金,乘务员扫码上车,与共享单车不同的是,服务结束后,可以即时退还押金。

  预约大巴车,可以个人定制预约,也可以景点定制预约。

  个人定制路线:乘客提前60小时预约(确定起点和终点)并且提前48小时附和(一个订单至少25名乘客附和才是有效订单),每个订单乘客最多可设置3个停靠站(不包括起点站和终点站);到达停靠站时,乘客只允许下车不允许上车;司机提前24小时确认订单及路线;确定订单后,乘客准时到达上车点上车,到达目的地后完成订单。

  景点定制路线:游客提前在APP乘客端查询免费景点直达专线,点击景点线路支付押金,加入景点路线即可预留乘车位,在订单显示的发车时间、地点准时上车,即可直达景区。

  “个人定制路线25人起拼团,比包车便宜很多;景区路线免费且无需拼团一个人也发车;租车业务价格比较有竞争优势,因为我们的车辆使用频率很高。”庄启达说。

  记者发现,当前APP上已经成团的线路更多是景点,包括滕头村、伍山石窟、绿野山庄、北仑博地影秀城等地,个人发起成团的普通线路还比较少。

  此外,“酉巴巴”是自己搭建大巴车平台,直接面向乘客,没有中间环节。在路上运营的大巴车每辆车都配备乘务员,“司机的职责就是开好车,每一辆车上都有一名乘务员来负责相关服务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宁波酉酉科技有限公司选择的是司机合伙人制,公司和司机并不是雇佣关系,而是合伙人关系。庄启达说,“我们招募的司机合伙人都是A1驾照大客车驾龄十年以上的司机,现在传统大巴行业在衰落,这帮司机未来会越来越少,但只要大巴车还存在一天,他们的重要性就绝对不可替代。”

标签: 大巴车;共享;宁波;合伙人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112362250891155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