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甬商厉害了!总会今天成立 全球这么多商会道喜祝贺
2017年11月27日 17:08:32 来源: 甬派

今天上午,甬商总会在宁波成立,银泰董事长沈国军当选甬商总会首任会长。

  在宁波泛太平洋酒店巨大的会议厅内,来自海内外的200多名甬商代表相聚在一起,共同见证甬商总会成立的历史性时刻。

  甬商总会的成立,意味着全世界的甬商组织有了共同的家,也标志着“新宁波帮”吹响了集结号。

  要知道,目前,在市外创业发展的甬商已经超过70万人,足迹遍布全球110多个国家和地区。

  “这是全世界甬商的大喜事,也是宁波的大喜事。”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致辞时说。

  这样的大喜事,现场自然是高朋满座。宁波“四套班子”领导出席成立大会,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也到场见证和祝贺一大盛事。

  记者注意到,甬商总会的成立,得到了上级领导、有关部门、相关社团和广大甬商的大力支持和帮助。浙商总会、香港中华总商会等也发来了贺信。

  浙商总会在贺信中表示,甬商总会的成立,是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的重要举措,为进一步弘扬甬商精神、推动宁波经济转型升级提供了新的契机,希望甬商总会在十九大精神的引领下,不忘初心,奋勇前行,带领甬商为经济的可持续增长作出新的贡献。

  香港中华总商会在贺信中写到,宁波与香港都是国家对外交通和经贸枢纽,在经贸方面有广泛深入的合作。祝愿总会发挥民间商会的作用和优势,成为团结各地甬商、聚合甬商人才、资金和信息资源的网络和平台,进一步发挥甬商影响力。希望两会竭诚合作,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建设,携手发挥“引进来”、“走出去”的平台作用,共同为甬港两地的经济发展和国家繁荣富强而努力!

  此外,世界中华宁波总商会、巴中国际总商会、世界温州人联谊总会、美国纽约三江会馆、加拿大本拿比华人总会、罗马尼亚华侨华人总会、丹麦上海总会等团体和个人也纷纷给大会发来了贺电、贺信。

  宁波商帮是中国近代著名商帮,是中国传统“十大商帮”之一,是宁波经济社会发展的一支有生力量。据统计,我市现有16个港澳台宁波同乡社团,207个海外侨团,有会员企业7400余家。宁波本地各类商(协)会会员企业5万余家。

  今天成立的甬商总会,有团体会员81个,首届理事会理事230名,来自46个国家和地区。

  俗话说:“要想走得快,就一个人走;要想走得远,就大家一起走。”

  “甬商总会要热心当好‘娘家人’、经营好‘朋友圈’,积极开展多形式、多层次、多主体的交流活动,进一步扩大在外甬商与本地甬商、在外甬商与在外宁波商会之间的联络联谊,引导广大甬商秉持团结互助、同舟共济的优良传统,一起抓机遇、做生意,一起抗风险、渡难关,努力打造一支携手并肩、协力并进的‘甬企军团’。”裘东耀说。记者时晓竹

标签: 宁波;贺信;会员企业;经济社会发展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