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有一线希望就要用尽全力 宁波有关部门全力投入救援工作
2017年11月28日 08:15:59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王晓峰 陈敏 通讯员 颜杰 蔡俊 陈琼

  26日8时50分左右,江北庄桥街道李梦小区附近发生爆炸,引发房屋坍塌。我市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宁波消防紧急出动,5个中队70名消防员、15辆消防车前往救援,公安、安监、医疗、建筑等部门专业力量到场协助。

  不知道爆炸物是什么,不知道是否会发生二次爆炸,不知道受损建筑是否会坍塌……虽然到达现场的三中队指导员李宗圣和战友们有很多不知道,但他们二话没说就投入紧张的救援当中。一组负责疏散警戒,查找危险源,防止二次爆炸和次生灾害的发生;另一组对现场进行全面侦察,了解被困人员信息和数量。4个多小时的救援,消防队员们一直没有停下来过。清理现场,搜寻、救护受伤人员,对靠近爆炸区域的楼道逐层逐户敲门排查……

  “现场也让我们有太多的感动。当我们到达时,很多热心群众已经在帮忙救人;说好了分组轮流,但是接替的队友上去时,原先的队员仍旧坚持在搜索一线。”江北洪塘消防中队副中队长赵灏凯说,“只要有一线希望,就会用尽全力。”当天,消防队员到场后,共搜救出5名被困人员。

  “江北区庄桥街道李梦小区附近发生爆炸,急需救护车!”市120指挥中心响起了急促的电话铃声。中心立即派遣当班救护车赶赴现场,并马上联系镇海区急救分中心和慈溪市、鄞州区、奉化区急救站派出救护车赶赴现场支援。中心医务科和三个分中心人员立刻集结赶赴现场,中心非当班人员全部待命。调度员第一时间通知就近的市第九医院、市第二医院、宁波大学附属医院做好接收和抢救伤员的准备,并把情况上报市卫计委。

  市卫计委立刻成立了救治领导小组,市第九医院、市第二医院、宁波大学附属医院等及时启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指令发出后,这些医院刚下夜班的医护人员回来了,休息在家的也赶回了医院,接诊、分诊、转运……一部分参与抢救,暂时没有任务的医护人员自发变成了伤员的“家属”。

  到昨天下午,已有受伤较轻的伤员出院回家观察。


标签: 爆炸;救援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