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海曙建“宁波爱心公园” 将成为志愿者服务工作主阵地
2017年12月04日 09:05:41 来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记者 陈朝霞 海曙区记者站 续大治 张黎升

  宁波日报讯(记者 陈朝霞 海曙区记者站 续大治 张黎升)雨伞维修、小家电维修、眼镜清洗、用药咨询……昨天上午,在海曙琴桥濠河公园,海曙区纪念“12·5”国际志愿者日暨宁波爱心公园发布仪式举行,这里不仅将成为志愿者为民服务的热闹场所,更将在明年“宁波爱心公园”揭幕后,成为海曙乃至宁波志愿者服务工作的主阵地。

  在昨天的活动现场,海曙区发布了“宁波爱心公园”设计效果图。据海曙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7月1日正式实施的《宁波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第十九条提及:“市住房与城乡建设、城市管理等行政主管部门应当利用市内公园、广场等公共场所和设施建立爱心公园、荣誉墙等,作为道德荣誉发布、展示和道德宣传教育活动基地,并可以通过树碑刻名等形式,表彰和纪念慈善公益人士、见义勇为人员、遗体或者人体组织器官捐献者等文明行为模范人物”,为贯彻实施这一条例,海曙区决定在琴桥濠河公园的基础上建设“宁波爱心公园”。

  据介绍,“宁波爱心公园”总体方案由中国美院设计,将在琴桥濠河公园增设门楼、爱心墙、纪念角、主题雕塑、志愿服务驿站、展览室等,计划明年3月5日揭幕。其中,爱心墙上将刻上慈善爱心人士、器官捐献志愿者、各级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等的姓名,爱心驿站将有志愿者团队常驻,让爱心公园成为海曙区乃至宁波市进行志愿服务活动的驿站,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标签: 爱心公园;志愿者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