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新甬商集中培训 剑指更多“单项冠军”
2017年12月11日 16:00:17 来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记者 黄程 通讯员 张文龙

  宁波日报讯(记者 黄程 通讯员 张文龙)日前,“新甬商-中国制造2025”宁波市制造企业单项冠军示范班在宁波经理学院开班。市委组织部和市经信委希望通过系统培训,为“中国制造2025”培养打造一支具有国际化经营战略和工匠精神的高端制造业领军人才。

  来自宁波传统制造行业的近百位“掌门人”将开展为期半年的培训。

  宁波制造业发达,是“中国制造2025”全国首个试点示范城市,这是我市引以为豪的实力体现。市经信委有关负责人在开班仪式上表示,举办市制造企业单项冠军示范班,就是加快推进“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建设的重要举措。“宁波不仅需要千亿规模的大企业,更加需要一批世界领先的单项冠军。”

  不久前,工信部发布第二批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和单项冠军产品名单,宁波舜宇光电信息有限公司、宁波激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康赛妮毛绒制品有限公司、宁波慈星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入选单项冠军示范企业,得力集团有限公司、宁波弘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宁波永新光学股份有限公司、宁波柯力传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百隆东方股份有限公司、宁波戴维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入选单项冠军培育企业。

  为了办好这次示范班,宁波经理学院邀请了北京大学教授、工信部原副部长杨学山,以及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和德国的相关领域专家前来授课。此外,示范班还将通过案例研讨、沙龙座谈、国内国际访学等多种培训方式,实现理论学习与实践学习的有机结合。


标签: 甬商;制造业;企业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