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杨戌标主持召开市政协委员月谈会
打造保险业改革“宁波样本” 为“名城名都”建设注入更强动力
2017年12月14日 09:10:33 来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记者 龚哲明

  宁波日报讯(记者 龚哲明)12月13日下午,宁波市政协召开委员月谈会,围绕“推动国家保险创新综合试验区建设”开展协商交流。市政协主席杨戌标主持并讲话,林静国、崔秀玲、郁伟年、陈为能、叶正波及陈文祥出席。

  会上,市金融办通报了国家保险创新综合试验区建设情况,邹宇明等10位市政协委员和特邀专家分别作了发言,与市有关部门进行交流,提出了制订保险科技发展规划、扩大农业政策性保险范围、加强科技保险等意见建议。

  杨戌标在充分肯定委员们的建议后指出,保险是现代经济的重要产业和风险管理的基本手段,是社会文明水平、经济发达程度、国家治理能力的重要标志。宁波是中国近现代金融业的重要发源地,去年6月获批全国首个国家保险创新综合试验区,这是宁波金融业再次迎来辉煌的历史性机遇。改革试点一年多来,市有关部门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新、快、特、统、好”的标准和要求,齐心协力、统筹推进,试验区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今后,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对金融保险业发展提出的新要求,始终做到创新发展,专注机制创新、平台创新、供给创新,加快构筑以创新为主的保险业发展新业态,实现保险业从大到强的转变。要因地制宜,始终做到融合发展,提升保险与特色产业黏连度、与民生需求匹配度、与现代金融关联度,让保险充分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各方面,切实成为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百姓生活的必需部分。要担当有为,始终做到协调发展,各司其职、各方协作、各个参与,推动试验区建设更进一步、更上一层。

  杨戌标强调,市政协将一如既往地关注支持宁波国家保险创新综合试验区建设,发挥优势、倾情履职,建言献策、贡献力量,积极为打造我国保险业改革“宁波样本”、为“名城名都”建设注入更强动力作出新贡献。

标签: 杨戌标;市政协;综合试验区;保险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