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余姚市残联上门服务 让更多残疾朋友“零跑腿”
2017年12月15日 09:02:33 来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记者 吴向正 通讯员 李铎浩

  宁波日报讯(记者 吴向正 通讯员 李铎浩)12月14日上午,余姚市残联流动服务车开到了牟山镇牟山村,残联工作人员和鉴定医生等来到因中风腿脚不便的邵某家里,为他作残疾等级评定。当天上午,余姚市残联流动服务车深入牟山镇、梨洲街道的村庄,上门为8位行动不便的残疾人提供残疾评定、康复指导、辅具适配等服务,让他们“零跑腿”就享受到贴心的服务。

  余姚市残联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积极创新方法,推行上门服务,变“残疾人跑”为“残疾人工作者跑”,让行动不便的残疾朋友办事“最多跑一次”甚至“零跑腿”,进一步增强了残疾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据介绍,为破解残疾群众“办事难”,余姚市残联为他们提供6项上门服务:一是实施残疾人无障碍设施进家庭项目,为有需求并符合条件的残疾人上门改造卫生间、过道、坡道,免费安装坐便器扶手、护理床等;二是为1340余位残疾人提供残疾人辅助器具网上适配服务,共投入资金60余万元;三是提供企业残疾人就业证明上门发放服务,对企业一次性安置残疾人超过5人以上的,开展上门服务,并监督企业对残疾人合法用工;四是为重度残疾儿童送教上门,今年来已有80名残疾儿童获得教师“一对一”上门辅导服务;五是开展残疾人社保资金“一卡通”改革试点,将残疾人“两项补贴”、助学、助医等专项补助资金统一汇入残疾人社保卡,实现残疾人补助资金一卡发放;六是提供残疾证上门办理和上门送证服务。对于部分参加集中评定有困难的重度肢体残疾人,通过电话预约,由专业医生入户进行评定。对新申请的残疾人证,由基层残疾人专职委员上门送到残疾人家里。

  通过流动服务车、大数据应用、网格化助残等一系列举措,余姚市残联优化各类行政服务,深受残疾人欢迎。据统计,今年以来,各级残联组织共走访残疾群众1.9万余人,主动破解难题180余个。

标签: 残联;最多跑一次;残疾人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