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平均亩产5700公斤 宁波包心芥创省最高亩产纪录
2017年12月19日 14:54:27 来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记者 沈孙晖 通讯员 郑成昆

  宁波日报讯(记者 沈孙晖 通讯员 郑成昆)经浙江农业之最委员会办公室近日初步审定,余姚市黄潭蔬菜产销专业合作社种植的“甬包芥2号”平均亩产达5700公斤,创造了“浙江农业之最”包心芥最高亩产纪录。

  包心芥学名结球芥,是加工制作酸菜的原料,主要在秋季栽培。宁波包心芥常年种植面积2万余亩,包心芥加工企业近20家,酸菜加工年产值在2亿元以上。但长期以来,我市的包心芥品种都是从广东、广西、香港、台湾等地引进,一直没有本地选育的品种。

  在宁波市科技局资助和支持下,市农科院蔬菜所经过10多年的科研攻关,于去年选育出包心芥新品种“甬包芥2号”,并通过了浙江省农作物品种认定考察。据悉,该品种不是转基因,具有产量高、结球紧实、加工适应性好等特点,加工成酸菜后色泽鲜亮,品质优良。

  此次审定中,浙江农业之最委员会办公室专家组在10.5亩田块中,随机抽取3个18平方米以上的区块进行实割收获,剔除黄叶和外部叶片后进行称重,折合平均亩产为5700公斤。

  据介绍,“甬包芥2号”除在宁波、嘉兴、绍兴、衢州等省内地区推广应用外,云南、河北、福建、辽宁等外省地区也纷纷引种试种,目前已推广2万余亩。下一步,市农科院蔬菜所将推出“甬包芥3号”“甬包芥4号”等系列新品种,并继续提高包心芥的单位面积产量和品质。


标签: 亩产;农产品;产量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