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给爷爷奶奶们上一堂特殊的公交安全课(图)
2017年12月26日 08:51:55 来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记者 张燕 通讯员 董美巧

  宁波日报12月26日讯(记者 张燕 通讯员 董美巧)“行驶中请勿站在台阶上,车没有停稳不要下车,车辆在行驶中不要随意站起来换座位。”公交志愿者周捷说。

  “对对对,这位师傅说得有道理。”84岁的郁婆婆说。

  公交车是老年人出行的重要交通工具。为增强老年人的公交安全意识,提高他们的自护能力,昨日,市公交镇海公司志愿者来到庄市甬江村,结合冬季道路情况及雪雾天气特点,给村里的老年人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坐车宣传课。

  “我们针对老年人行动迟缓、反应慢等特点,提示老年人出行最好有家人陪同。”周捷说,老年人通过路口时,一定要遵循“一慢、二看、三通过”的原则。他边说边进行现场示范辅导,提醒老年乘客乘车时做到“六注意、六防止”,通俗易懂的讲解让老人们受益匪浅。

  右图:公交志愿者周捷在给老年人讲解安全乘车知识。

  (张燕 董美巧 摄)

标签: 志愿者;老年人;乘车;座位;讲解;交通工具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