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轨道交通实现电客车自主架修
2017年12月27日 08:25:20 来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记者 张燕 通讯员 水微娜

01011号电客车在接受架修。(张燕 叶鸿源 摄)

  宁波日报12月27日讯(记者 张燕 通讯员 水微娜)12月26日,宁波轨道交通车辆部架大修中心,一列编号为01011的电客车被架起1米多高,开始接受检修。至此,1号线一期电客车进入全面架修状态,宁波轨道交通进入自主架修时代。

  “这是我们第一列进入‘手术室’的电客车,也是年龄最大的一列,已经跑了52万公里,相当于绕地球13圈。”宁波轨道交通运营分公司副总经理徐小平介绍,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共22列电客车,于2014年上线运营,这辆01011号电客车于当年5月30日投入试运营。后续,该线上的其他电客车将陆续进入架修状态。

  地铁列车和私家车一样,随着运行时间和运行里程的积累,也需要经常维保、检修,以提高其安全性。国内许多地铁运营公司,是通过整体委托车辆生产企业进行架修的,宁波轨道交通运营分公司目前实现了对电客车的转向架、轮对两个核心部件,车门、贯通道等关键部件的自主架修。

  地铁列车架修,就是将列车在厂房内“架”起来,对地铁车辆“大卸八块”,并对每一个重要系统和部件进行检查维修。据了解,01011号列车预计在4个月后完成静调、动调和上线调试,重返工作岗位。

  据了解,随着检修流程逐步优化、渐趋高效,后续将实现每个月一列车的架修能力,预计至2020年底完成1号线一期22列电客车的架修工作。



标签: 轨道交通;地铁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