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坚定不移推动宁波走在高质量发展前列 市委召开经济工作会议
2017年12月28日 08:02:06 来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记者 朱宇 易鹤

  宁波日报12月28日讯(记者 朱宇 易鹤)12月27日下午,宁波市委召开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郑栅洁出席会议并讲话。

  宁波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作具体部署。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红艺、市政协主席杨戌标、市委副书记陈奕君等出席会议。

  郑栅洁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我国经济发展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要把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确定发展思路、制定经济政策、实施宏观调控的根本要求。要深刻认识高质量发展是经济转型升级的基本规律,既要重视量的发展,更要重视解决质的问题,在质的大幅度提升中实现量的有效增长。要深刻认识高质量发展是解决社会主要矛盾的关键路径,加快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人民生活日益幸福美好。要深刻认识高质量发展是应对风险挑战的必然选择,抓紧谋划落实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对策举措,以更加科学明确的战略、更加精准有效的战术应对挑战、赢得竞争。

  郑栅洁强调,实现高质量发展,最根本的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坚定性、实效性、主动性。要坚持质量效益导向,树立前瞻思维,增强争先意识,大兴真抓实干之风,加快建设“名城名都”,为全省全国大局作出更大贡献。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稳住基本、优化存量,扩大增量、优化结构,扬长补短、做优做强做大优势产业,强化保障、激发活力,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要扩大有效投资,抓紧谋划推进一批重大项目,集中精力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充分调动民间投资的积极性,推动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要抢抓“一带一路”建设机遇,争创一批开放平台,创新一批体制机制,提升城市国际化水平,扩大对外开放优势。要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引领撬动各领域改革,做到重大改革试点充实内涵、抓出特色,年度改革任务精准聚焦、高效落地,向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持发展农村经济与培育新型农民一起抓、新型城镇化与新农村建设一起抓、建设美丽乡村与弘扬乡风文明一起抓、巩固基层基础与深化乡村治理一起抓,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要对标国际一流标准,打造一流的城市品质、发达的交通网络体系、实力强规模大的都市经济,增强宁波都市区综合实力。要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低收入群体增收、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跨越转型发展关口。要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实施民生实事工程,保住基本,提升质量,解决难题,抓好关键小事,不断增强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郑栅洁强调,各级党委要加强对经济工作的领导,扎实做好统一思想、凝聚人心、振奋精神的工作,形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要确保政令畅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增强工作本领,加强学习实践,培养专业能力,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提高抓改革、促发展的效率。要加强作风建设,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让制度成为习惯,让习惯成为文化,切实把新风气、正能量树起来、立起来。

  裘东耀强调,要抓实攻坚行动,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低收入群体增收、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抓实实体经济,打造“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先进制造业、民营企业、现代服务业“四个升级版”。抓实创新发展,强化创新平台、以企业为主体的技术创新体系、创新人才队伍和创新环境建设。抓实重大项目,加大招商引资、项目攻坚和要素保障力度,进一步夯实投资支撑。抓实深化改革,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健全支撑高质量发展的制度环境。抓实对外开放,创建国家级“一带一路”建设综合试验区、“16+1”经贸合作示范区,打造外贸强市。抓实“四大”建设,打造大湾区中心城市、大通道枢纽城市、美丽宁波花园城市和都市区核心城市,进一步提升城市能级。抓实乡村振兴,抓产业、强动力,抓环境、添魅力,抓机制、增活力,进一步促进城乡融合。抓实民生实事,主动回应各方关切,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抓好岁末年初社会公共安全、困难群众生产生活保障等工作。

  市级领导班子成员,各区县(市)党政正职,市直及部省属驻甬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人,企业家代表等参加会议。


标签: 宁波市委;经济工作;改革;低收入群体;民生实事;重大项目;结构性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