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在宁波这些位置 可以追寻到新年第一缕阳光
2018年01月02日 13:44:39 来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谢昭艳 鲁威 谢舒奕

鄞州黄牛礁,朝阳出现在灰蒙蒙的天空中。

太阳映照在养殖塘里,三个太阳瞬时同框

  元旦大清早,很多市民去看新年第一缕曙光。记者也起了个大早,兵分三路,分别前往鄞州瞻岐黄牛礁、宁海越溪乡王干山和鄞州“最美风车公路”所在的横溪白岩山,专程探寻新年日出的壮丽景象。

  按气象预报信息显示,元旦当天宁波日出时分为6点45分左右。由于这些“观日出最佳地点”都离市区比较远,本报的谢昭艳、谢舒奕和鲁威三位记者,昨晨都很早就起床整装出发了。

  地点一:鄞州瞻岐黄牛礁

  淡淡晨光下,三个太阳同框

  黄牛礁位于鄞州瞻岐的最东面,面积很小,不过0.021平方公里。据说它因形似黄牛而得名,退潮时像黄牛挺立海涂边,涨潮时似黄牛匍匐水中。

  记者查询天气预报了解到,元旦的日出时间为早上6点45分左右。为了不错过和第一缕阳光相遇,昨晨6点半不到,记者就到了黄牛礁。长长的海塘边,芦苇在晨风里摇曳,海浪不断扑打在堤岸上,遗憾的是,远近一片雾蒙蒙的。

  6点40分,海平面上出现一片极淡的灰粉色,偶见一线浅红横挂在天际。东方破晓,记者立马拿起手机使劲拍。在海塘上施工的一位男士说,天气晴好时,这会儿天空和海滩早就霞光万丈了。

  7点08分,灰蒙蒙的天际出现了淡黄的朝阳,离海平面已经很高。记者顿时一阵惊喜,终于等到了你——新年暖阳。

  接下来,淡黄色逐渐加深,亮度也不断提升。这时惊喜出现了,早晨的太阳映照在不同的养殖塘中,镜头里居然出现了两个倒影,加上天上的太阳,三个太阳瞬时同框了!

  在海塘边,偶尔可以看到拿着手机拍朝阳的游客。记者随机问了两位男士,原来他们都是在附近工作的新宁波人,特意过来拍摄海边日出的景色,给亲友送上新年的祝福。尽管天气不太给力,但他们还是捕捉到了淡淡晨阳下灵动的芦苇,海面上半江瑟瑟半江红的美景。(记者 谢昭艳)

标签: 元旦;日出;曙光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10250512378549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