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将车钥匙放在高速护栏边 如此“定向寻宝”实在太危险
2018年01月03日 10:34:52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定向寻宝是时下流行的户外游戏,然而,在车来车往的高速公路上玩“定向”,实在是危险至极。前天早上,男子韩某在沈海高速公路主线的一个护栏边上藏了一把车钥匙,让要借车的朋友过去取,谁知朋友爽了约,韩某只好自己去拿回钥匙。当天傍晚,在高速公路上横穿6个车道去寻找车钥匙的韩某被高速交警发现了。

  前天傍晚5点50分,天色已暗,沈海高速公路上返程车流扎堆。高速交警巡逻至沈海高速往上海方向1445公里(观海卫收费站附近)时,前方应急车道上一辆打着双闪灯的轿车引起了交警的注意。

  高速交警在后方做好示警措施,立即上前查看情况,可是轿车内空无一人。交警环顾四周后才发现,道路的中央护栏旁站着一个穿着深色衣服的男子,他似乎想穿过车流到应急车道上来。为了保障男子的安全,高速交警立即打开警车的警报器,并指挥过往的车辆,趁着车流间隙,男子终于被安全引导至应急车道内。

  男子喘着气告诉交警,说自己已经在中央护栏处等了好几分钟了,车辆一直源源不断,所以没机会穿越过来。交警问他,为何会出现在中央护栏处,男子回答:要到对向车道的护栏附近去寻找车钥匙。

  原来,这名男子姓韩,早上从慈溪出发去宁波市区办事。开车上了沈海高速不久,就接到了朋友的电话,说要向他借车。韩某身上正好带着另一辆车的钥匙,但他嫌开车送回去太麻烦,就想了个主意:他将车钥匙放在高速主线的某个位置,朋友开车上高速之后就可以顺便拿走。

  韩某算了下路程,发现前方就是观海卫收费站,于是,他在应急车道上停了车,将钥匙藏在了收费站进口匝道附近的边护栏处。将钥匙的位置告诉了朋友之后,韩某就开车离开了。

  到了傍晚,韩某得知朋友未按照约定取走车钥匙之后,就决定在返回慈溪的途中去取回钥匙。此时,高速主线上车辆川流不息,他在应急车道内徘徊了很久,好不容易等来一个车流空隙,便不顾自身安全拔腿飞奔,跨过中央护栏,跑到了对向车道的应急车道内。找到钥匙之后,他在中央护栏处又被滚滚车流阻住,直到被高速交警发现。

  交警对韩某不顾自身安全穿越高速主线的行为进行了严厉批评,并对其非紧急情况下占用应急车道停车的行为处以罚款200元记6分的处罚。

  同时,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高速公路是仅供机动车通行的高级公路,行人是绝对不允许上高速公路行走的,更别说是横穿高速公路了,另外,应急车道是供车辆遇故障或事故等紧急情况下使用的,非紧急情况下不允许随意停车或行驶。(宁波晚报 记者王思勤 通讯员 叶涛 郑超雷)

标签: 钥匙;护栏;高速交警;高速公路;男子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