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人才个性化提升需求集中爆发 96%的白领想要“充电学习”
2018年01月04日 08:20:41 来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记者 周琼 通讯员 任社 陈芳铭

  宁波日报1月4日讯(记者 周琼 通讯员 任社 陈芳铭)“元旦后就帮我们安排好内训课程吧!”一企业负责人这样要求。在岁末年初这样一个培训市场的传统淡季,宁波市人才培训中心市场开发(海外事业)部部长王校军却用“马不停蹄”形容自己的工作状态。记者了解到,随着产业增速的加快,宁波诸多企业对于人才个性化提升的需求正出现集中爆发态势。

  2017年下半年以来,宁波三大产业增速均有不同程度的加快,企业对未来经济发展预期普遍向好,带动人才需求层次和规模持续提高。来自市人力社保部门的一份调研数据显示,宁波人才发展指数均值达到57.6,较第二季度提高1.8个百分点,其中营销、销售等业务类人才、高级管理人才、制造业技术人才、生产性服务业技术人才等岗位需求受各相关产业发展带动明显,人才发展指数均在60以上。企业对中高端人才的需求明显提升,越来越多的企业愿意投入更多采购培训服务,来培养内部人才。“随着部分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体系的完善,企业也更加注重内训的系统性、针对性和专业性,许多企业会在这段时间制订全年的培训计划,这也是培训服务需求在年底集中爆发的原因,反映出宁波部分企业在人力资源管理方面的能力在不断提升。”王校军这样告诉记者。

  在企业为培训提升员工绞尽脑汁的同时,诸多企业白领在求职中也正越来越看重企业中“完善的培训体系”。智联招聘日前发布的一份白领跳槽指数调研报告显示,2.4万名接受调查的白领中,高达96%的人认为需要“充电学习”,同时,上年度的一份《白领年终奖调研报告》中的数据显示,为数众多的白领愿意将年终奖用于“学习进修”“培训充电”。

  从企业到白领,对于知识提升和更新需求的高涨,要求有关部门提供更为体系化的培训服务。来自市人才培训中心的消息显示,如今,最受企业欢迎的是量身定制的涵盖通用技能、专业技能、领导力发展等的“关键岗位学习地图”等高端培训服务,而白领们在知识更新和提升中,也更趋向于“名师名人名课”。近年来,人才培训中心引入的同济大学、上海海事大学的研究生培养课程和香港大学进修培训项目等,正成为不少白领的首选。

  “目前,我们正通过不断推进业务变革和流程再造,充分链接全球优质人才培养资源,创新培训方式,迭代推出高端培训产品,来助推宁波企业和各层次人才的发展需求。”宁波市人才培训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据了解,2017年以来,市人才培训中心通过各类个性化解决方案式培训服务,开展企业内训100多期,培训企业中高级经营管理人才4500余人次,并累计培养各类专业研究生4300多人。


标签: 人才;白领;培训;充电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