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入列全国第一批“平安农机”示范市
2018年01月05日 08:09:03 来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记者 徐欣 通讯员 卲滢

  宁波日报1月5日讯(记者 徐欣 通讯员 卲滢)1月3日,农业部、国家安全生产监管总局联合发出通知,公布2017年度全国“平安农机”示范市、县和农机安全监理示范岗位标兵名单。我市上榜第一批全国“平安农机”示范市。这也是浙江省唯一上榜的地市。

  近年来,我市以“平安农机”创建为抓手,狠抓农机安全生产,形成并完善了“党委领导、政府负责、农业主抓、部门配合、社会支持、群众参与”的农机安全生产工作机制,农机安全生产事故死亡人数实现“十四连降”。2017年全市农机安全生产形势再创历史最好成绩,农机安全生产事故死亡人数较2004年下降86.5%。“十二五”以来,全市无较大以上农机安全生产事故。截至目前,我市已有9个“平安农机”示范区县(市)。其中,全国“平安农机”示范区县(市)7个,还创建了76个省级“平安农机”示范乡镇,128个市级“平安农机”示范合作社,创建工作领跑全省。

标签: 农机;安全生产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