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共享单车停放乱象怎么破?宁波城管邀市民一起探讨破解妙招
2018年01月09日 08:33:51 来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记者 王岚 通讯员 刘拥军 郭腾达

  前天下午,宁波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城管局)召集在我市有经营活动的多个共享单车企业负责人,专门就共享单车乱停放问题作面对面约谈。

  据悉,我市当前运行的共享单车已逾30万辆,包括哈罗单车、摩拜单车、ofo小黄车和乐骑单车等品牌。近两个月来,享骑电单车、雅兔电踏车、小遛电动车等新品牌也开始投入市场运行。共享单车使用上的便捷性,使其颇受市民喜爱。但随之而来的是其乱停放问题已经成为全国性的城市管理顽疾。

  为了维护市容秩序,城管部门不断加强探索,主动探寻解决问题的新举措。去年8月,我市启动了车辆停(摆)放秩序整治行动,利用沿街、沿路两侧公共空间设置规范的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停车位,利用背街小巷设置单边停车单行线,做到能划尽划,规范共享单车摆放秩序。目前市中心城区已累计施划8631个非机动车停车区域,可停放非机动车超过22万辆。

  去年9月,全市8.1万名城管义工、一线环卫工人和智慧城管采集员启动“城管义工文明行”系列活动,帮忙扶正、搬移、归位单车1.13万辆,并开展文明停车劝导。截至10月底,各区执法部门收缴各类违规单车近2万辆。

  市智慧城管中心还积极协同交通、交警等部门,多次约谈相关互联网租赁自行车企业,致力推进互联网租赁自行车经营管理办法的及时出台,强化互联网租赁自行车源头把控。

  笔者了解到,尽管我市花费了大量人力财力规范乱停车行为,但不文明骑车以及乱停车现象还是屡见不鲜。究竟该如何从机制上去破解这一难题?市城管局决定“广开言路、开门纳谏”,听取广大读者的意见建议。网友可以将对共享单车管理的高见在“甬城管家”微信公众号后台留言,也可下载安装甬城管+App,在App中留言。

标签: 单车;城管;共享;互联网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