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把车位让出来!宁波江北城管整治二手车占用公共停车位
2018年01月16日 08:11:49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边城雨 通讯员 贾陈骋

执法人员现场走访、调查。

  近日,江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针对二手车长期占据公共停车位的行为,对辖区内3家二手车经营店铺开出罚单,从重处罚,开启了整治二手车经营乱象的先河,为城市管理体制改革提供了新的思路。

  随着汽车保有量的不断增加,二手车经营产业日益拓展,但部分经营户为展销二手车,压缩运营成本,通常将车辆停在沿街店铺旁,长期占用免费公共停车位,严重加剧市民停车供需矛盾。

  去年下半年,江北智慧城管平台接到多起因为二手车行长期占位引发的投诉。经排摸,江北区的二手车商户共有18家,违停车辆160辆左右。主要分布在日湖花园区块、名仕广场、环城北路、华业街、东昌路、清湖路等人流密集、小区众多的街区和路段。

  经现场走访,执法人员发现,由于二手车店铺大多将车辆停放在退让红线内,隐蔽于众多私家车中,若对其抄告,极易引起执法不公及选择性执法的质疑。该如何定性、如何规范,成为摆在执法人员面前的难题。

  对此,江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在咨询行业主管单位、法务单位工作人员后,将其按照跨门经营范畴进行管理,责令商铺整改乱象,并对情节严重者依法进行立案查处。

  去年11月,江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市场监督部门和物业,对位于日湖花园区块的二手车交易车辆数进行调查,并对违规商户送达《责令限期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目前,在日湖花园区块,已通过交警车管平台锁定其中20辆嫌疑车辆并收集相关信息,形成证据链,并据此对屡教不改的3家商家顶格处罚。

  日湖花园区块的试点整治工作颇具成效,成为综合行政执法系统二手车商户管理的创新样板。此次对二手车行的整治也是优化社会资源配置的必经途径,能让公共车位真正发挥缓解停车难作用。


标签: 宁波;整治;车位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