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错峰出行 曲线返家…想春运顺畅打飞的 得学点心理学
2018年01月17日 08:18:08 来源: 中国宁波网-现代金报 记者 薛曹盛 通讯员 黄跃光 朱希恩 孟之珺

  今天开始,旅客就可购买除夕(农历腊月三十)火车票了。随着春运临近,各地返乡机票销售量节节攀升,部分热门线路如宁波飞三亚、哈尔滨等城市仅剩全价票,一些城市的机票甚至一发售就“绝迹”。

  春运期间该如何购票顺畅出行?记者为大家梳理了一些购票技巧,为大家出行支招。

  徐先生和妻子都是湖南浏阳人,两家老人和女儿都在老家,原本他们回家要先坐高铁到长沙,再辗转坐车回家。结果,火车票不好买,一张高铁一等座就要近800元。

  无奈之下,夫妻俩今年打算坐飞机回家。平日里有折扣的机票一到春运就涨价,一张机票算上税费等近千元,两个人回家光飞机票就要2000元,这让夫妻俩有些为难。

  在订票时,徐先生无意中发现,节前长沙飞宁波的机票惊现“白菜价”,只需100元。夫妻俩一商量,打算把父母接回宁波,让他们在这里好好过个年。

  春运期间,宁波飞热门航线的机票很多是全价票,而反向航线却是白菜价。

  从贵阳飞宁波250元,揭阳飞宁波160元,南昌飞宁波215元,武汉飞宁波220元,青岛飞宁波250元,桂林飞宁波260元,郑州飞宁波270元,西安飞宁波2月初最低只要220元。

  春运机票攻略看过来

  如果你的家乡是旅游城市,如果你选择乘坐飞机回家,一定注意早早买票。记者梳理了一些购票技巧,大家不妨看看。

  第1招提早订票

  提前购票是硬道理。春节期间机票紧张、价格高,越提前选择越多,也可确保座位。

  一般情况下,早班机或晚班机比较容易订到票,有的还有折扣。如东航官网上显示,2月1日从宁波飞往北京,上午黄金时间10点25分的机票价格折后为1330元,但如果选择19点25分的航班只要670元,选择7点15分的早航班则更加实惠,只需要590元。

  第2招错峰出行

  如果你能选择高峰期之前或之后出行,除了机票多之外,折扣也十分诱人。据往年经验,从大年初一开始,机票折扣就大幅增加,如果初四、初五出发,或者年三十前夕几日,还是有机会买到三折或四折机票,有的航线还会出现“白菜价”机票。

  第3招曲线返家

  如果您选择的目的地或出行日期没有直飞航班,或者直飞机票价格太贵,或者没票,您还可以选择中转出行,有的票价甚至比直飞还便宜。

  如宁波飞昆明是春运热门航线,返乡高峰日机票更是早早售罄。往年就有不少旅客选择了宁波—南昌—昆明,或宁波—安庆—昆明中转回家,不仅有票,有时还可能有折扣。

  第4招官网购票

  特价机票和优惠活动都会在航空公司官网第一时间放出来,这是其他代理网站所没有的。此外,航司通常都会有季度大促/年度大促/会员日,这一天机票价格几乎能刷到全网最低,而且廉价航空促销的频率会比传统航司更大一些。所以,只要您常留意航空公司网站、APP、微信等,买到优惠票的机会就大一些。

  第5招反向思维

  一般沿海到内陆城市机票紧张,但节前从内陆到沿海各地,机票比较宽裕;再选择春节末期(农历初五)或元宵节后返回,在这一阶段各航空公司均有大幅度促销活动,机票低至二折。如春运伊始至农历除夕,贵阳至宁波机票为4折;武汉、成都、长沙、郑州等地机票为4折至6折。春节末期或元宵节后再返回,仍有特价机票。

  第6招度假过年

  春节期间,部分国外游的价格甚至低于国内游,如从宁波到热门旅游城市海口、三亚的机票,除夕前后一个星期基本维持在2000元到3500元,但宁波到济州岛只需要574元到865元,部分春运包机例如芽庄、沙巴、暹粒跟团游一价全含也只需五六千。不妨带上家人外出旅行,度过一个休闲愉悦的假期。

  

标签: 春运;航班;飞机票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