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去年宁波贷款增量超1100亿元 同比增长6.9%
2018年01月18日 08:03:19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周静

  记者昨日从中国人民银行宁波市中心支行获悉,2017年宁波市贷款增量超1100亿元,为提升宁波经济发展质量提供了强有力的金融支持。

  2017年,我市各项贷款稳步增长,增速持续回升。12月末全市本外币贷款余额17762.5亿元,同比增长6.9%,增速创16个月新高,同比提升1.4个百分点,比年初增加1139.6亿元,同比多增271.3亿元。

  全年信贷结构进一步优化,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支持显著增强。12月末,制造业贷款余额3483.8亿元,比年初增加34.6亿元,同比多增374.6亿元。小微企业贷款快速增长。12月末,小微企业贷款余额5041.4亿元,同比增长7.0%,增速高于各项贷款;比年初增加342.1亿元,同比多增29.5亿元。

  我市去年各项存款整体保持上涨,但结构变化显著,突出表现为住户和非金融企业存款少增,非银行业金融机构存款大幅增加。去年12月末,住户存款余额5999.4亿元,同比增长3.7%,比年初增加211.2亿元,同比少增210.1亿元。住户存款少增与居民资产理财化、购房相关支出大幅增加等密切相关。非银行业金融机构存款同比大幅多增。在市场资金面较为紧张和存款分流等多种因素综合影响下,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积极组织资金,有效满足辖区经济发展资金需求。12月末非银行业金融机构存款余额1650亿元,同比增长40.4%,比上一年同期提高77个百分点;比年初增加473.1亿元,上一年同期为减少678.8亿元。

标签: 宁波;贷款;金融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