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抢抓亚运机遇加快发展 象山力促重大项目加速“落地开花”
2018年01月18日 08:03:01 来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记者 沈孙晖 俞莉 陈光曙

  规划、土地回购、海域使用、交通配套设施建设等前期工作全部完成审批、立项,并将于今年3月公开招投标;杭外亚组会象山分会场近期将成立……“抢”字当头,象山大目湾松兰山亚帆中心项目正如火如荼推进中。

  随着2022年杭州亚运会帆船帆板赛事花落象山,该县更加主动迎亚运、更为积极抢发展,力促一批重大项目深植半岛沃土,开创宁波现代化滨海城区建设新局面。2017年,象山规上工业产值首次突破600亿元,增长12%,增速为五年来最高;固定资产投资193亿元,增长10.8%,其中工业投资、民间投资分别增长10.1%、25%;接待游客、旅游综合收入分别增长12.2%、28.5%。

  象山突出重大功能平台建设,为吸引大项目、好项目栽好“金梧桐”。去年12月20日,国家级云制造示范基地正式签约落户宁波航天智慧科技城,计划投资117.4亿元,其中率先入驻的航天云网、航天深圳工研院等云制造线上、线下平台项目同时签约;临港装备工业园最近被列入市战略性新兴产业专业园创建名单,园区已集聚中石化、日星铸造等一批知名能源装备企业,去年实现产值约30亿元;星光影视小镇入选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名单,并助力我市首个专业影视学院落户象山。

  招商引资佳绩连连,一个个重大项目迅速引进、转化,为半岛经济实现转型跨越注入“原动力”。总投资10亿元,主要从事跨海大桥、高架桥大型钢构件制作等业务的波威重工大型机械加工制造项目,从签约落户到租用厂房投产仅用时两个月,创造了项目“落地开花”的“象山速度”。去年,该县引进亿元以上项目39个,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10个,当年投产10个、动建15个;装备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分别增长14%、16%。同时,坚持上市就是最好、最快的招商引资,推动乐惠国际、合力科技两家企业实现主板上市。

  借力项目抢人才,象山把人才作为县域发展的战略资源、第一资源,全面吹响人才强县“集结号”。该县引进的“国千”人才王一鸣创立了锦浪新能源公司,近年来产值呈几何级增长,去年完成产值8亿元,同比增长2.8倍,预计今年可登陆创业板。2017年,象山推动全省首个151专家服务基地落户,促成66名专家与企业开展项目合作;新引进创业团队7个、各类高层次人才33人,其中“国千”人才3人;新增市“3315”计划人才(团队)2人(个),海外工程师11人。


标签: 象山;发展;设施;建设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