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隔夜酒惹祸!宁波一货车司机为此“丢了饭碗”
2018年01月18日 08:09:16 来源: 中国宁波网-现代金报 记者 方磊 通讯员 胡幸年

  昨天早上,环城南路与海晏路附近路段发生一起货车撞桥墩的事故,驾驶员是安徽男子龚某,他因酒后驾车弄丢了“饭碗”。而这顿酒,居然是他前一夜喝的。

  事发前一天晚上,龚某约老乡喝酒,他一个人喝了些白酒,一直喝到23点多,之后回家睡觉了。第二天,也就是1月17日早上6点30分左右,龚某像往常一样,开着一辆轻型货车去拉活。路过环城南路与海晏路附近时,因操作不当,货车一头撞上了桥墩,车头严重受损,他的脸部也被玻璃划伤。

  在事故现场,民警发现龚某身上有酒味,遂对他进行了酒精检测。龚某大吃一惊:结果显示为64mg/100ml,属饮酒后驾车。

  “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处暂扣六个月机动车驾驶证,并处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处理事故的民警介绍,因为龚某驾驶的是营运车辆,这个处罚对他来说就相当于丢了工作,违法代价很严重。

  龚某很后悔,他说,自己是头一天晚上喝的酒,没想到第二天早上还会是酒驾。

  在此,交警提醒市民,切莫小看隔夜酒的威力。

  新闻多一点:莫小看隔夜酒

  交警部门从酒驾案例发现,不少驾驶员晚上饮酒后第二天驾车仍被查出酒驾,甚至是醉驾。

  下应交警中队民警介绍,酒精在人体中一般消散时间为10-20小时,头天夜里喝完酒睡一觉,第二天感觉没事了,其实酒精依然没排干净。血液内酒精代谢时间会因人而异,所以喝酒后10-20小时后再开车比较科学。一般来说,如果头一天喝得比较多,第二天最好别开车,歇24小时比较稳妥,目前尚未发现饮酒24小时后被查出酒驾的。


标签: 货车;司机;酒驾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