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3小时!3岁男孩迷路 警方微博微信求助帮孩子见到妈妈
2018年01月19日 08:18:37 来源: 中国宁波网-现代金报 记者 朱琳 通讯员 周莉

高桥派出所的官方微博发布寻人信息

父母到派出所接孩子回家。通讯员供图

  1月16日16时许,有群众报警,说是在海曙区高桥镇徐家漕有个迷路的小男孩。但寻找孩子父母的线索中断,多亏此次接警的陈警官,凭借派出所的官方微博和多位民警的转发,3个小时后,孩子的父母看到消息,将小男孩接回家。昨天,金报记者从所里民警处,了解了这段曲折的“寻亲”故事。

  民警和小男孩对话

  但获取的信息有限

  “这里有个迷路的小男孩,穿红色外套,上面写有心爱心幼儿园,黑色裤子,黑色运动鞋,警察同志,你们快过来吧!”当天下午有群众向派出所求助。值班的陈警官接警后,立马赶到现场,并从好心群众那里接过小男孩。

  眼前这个孩子有点怕生,眼眶湿润,但很坚强。“你是个小男子汉!”陈警官竖着大拇指表扬小男孩。小男孩看到警察和警车,也放松下来,腼腆地笑了。

  为获取更多的信息,陈警官在回派出所的路上耐心询问道:“告诉警察叔叔,你几岁啦,叫什么名字?爸爸妈妈叫什么?知道住在哪里吗?”

  小男孩回答:“三岁,叫子涵(谐音)”,其他的回答都是无效信息。

  红衣服成关键线索

  未料扑了个空

  “或许衣服是线索?”陈警官马上联系位于高桥辖区的心爱心幼儿园,将孩子的名字与年龄告诉对方,并附上照片,请幼儿园马上帮忙匹配,是否有这名学生,并告知家长的联系方式。

  幼儿园马上核查信息,陈警官则将子涵带到所里,边安慰边拿水果给他吃。

  “陈警官你好,这里是心爱心幼儿园,我们反复核查了园内的学生,并没有叫子涵的孩子,而且这件印有心爱心幼儿园的红衣服是很老的款了……”幼儿园方面回复。

  最有用的线索就这么中断了,陈警官只能另想法子。

  官方微博、朋友圈

  帮助迷路男孩回家

  “要不试试微博?”在无其他线索的情况下,为了让孩子尽快回家,陈警官与当天值班领导楼队长决定,用高桥派出所的官方微博发布寻人信息,同时发动派出所的民警、协辅警及亲朋好友,积极转发微信朋友圈里的信息。

  当天18点29分,第一条“寻亲信息”发出。

  不管是所里领导,还是普通民警,都在朋友圈里“寻亲”接力,一个半小时后,子涵的父母主动联系派出所。“没想到这么快,这时我们的心也放下了一半。”陈警官微笑着说。

  15分钟后,男孩的父母赶到派出所,子涵一看见母亲就扑到她的怀里。情绪稳定后,子涵的父母不断地向陈警官与楼队长道谢,也非常感谢广大网友的助力。“我们也是看到朋友圈的转发,才得知他到了派出所,真是急死了,谢谢你们!”夫妻俩使劲向民警道谢。

  询问后,陈警官得知,原来3岁的子涵还未上幼儿园,他穿的心爱心幼儿园衣服是姐姐的,当天下午想去父母常带他和姐姐去的超市买零食,没想到出家门后就迷路了。

  陈警官说:“对于成年人来说,附近的超市并不远,但对于小孩子来说就有点复杂,子涵年纪小且还未上幼儿园,防范意识不强,作为家长需多加看管,增强孩子的防范意识。”

  

标签: 走失;孩子;微博;朋友圈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