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七旬老人缝制棉坐垫 暖了宁波643公交一车人
2018年01月19日 08:18:31 来源: 中国宁波网-现代金报 记者 叶萌茗 通讯员 李旭煌 徐静

老人缝制的棉坐垫。通讯员供图

  最近,乘坐643路公交的乘客发现,每个座位上都放着一个棉絮坐垫,这让大伙心里都暖暖的。然而,很多人都不知道,这些坐垫是一位70岁的老人亲手缝制的。昨日,记者就此事进行了采访。

  老人抱着18个坐垫

  找到公交司机

  昨天,记者来到东风巴士服务有限公司,在643路公交车上见到了这18个坐垫,这些坐垫并不像市面上买的那种,是用棉被和床单手工缝制的。

  “当时老人说,天那么冷,位置又硬,我在座位上放些坐垫可以吗?我当时非常开心,我说那可好了。”公交司机陈珍对此事最为了解,老人那天找的就是她。

  当时,她和老人把这18个坐垫一一放到位置上,可车子一开,垫子都被震落下来。于是,老人又回到家,在每个坐垫后面缝制两根带子,绑在公交座位上。

  “村民一上车就夸,说陈师傅你真好,还给我们准备了坐垫,我说这是村里一个好心的老人做的。”陈珍笑着告诉记者。

  据了解,643路公交巴士是2017年8月份才开通的,专门针对大岙村和外大岙的老人。

  高桥镇岐湖村分大岙、外大岙两个区域,有常住人口约700人。之前,村民要从大岙村走3公里到湖溪公交站,再乘坐301路公交车才能到达高桥镇,这让大家痛苦不堪。

  村里也专门找过东风巴士服务有限公司,但由于村里路小,车辆交汇不方便,便安排了中巴车。去年8月,643路由双岙村开往高桥的公交巴士开通,车内有18个位置,单趟车程为25分钟,每天有6个班次。

  坐公交时凉凉的感觉

  让她萌生了此想法

  村里通了公交,大家本来就很开心,坐垫让大家感觉更暖心了。昨天,记者找到了缝制坐垫的老人,她叫张花芬,今年70岁,家住高桥镇岐阳村大岙谢家53号,是石塘村一家电信器材厂的退休工人。

  张阿姨身体特别棒,平时在家里用冲床加工垫片,帮别人代加工。她儿子开着一家小线厂,有时线头拿到家里来剪。张阿姨会做缝纫,她用旧布头做了七八个坐垫,放在家里的椅子、凳子上。

  张阿姨说,她经常坐643路公交车去镇上买菜、配药。前不久,她坐这辆公交车,感觉位置凉凉的,就萌生了要做一些坐垫,放到公交车上。

  一回到家,她就把没用的小被子剪了,花了2个半天的时间,缝做了18个坐垫。

  采访时,老人一直强调,这只是力所能及的小事情,她笑呵呵地说,想不到把记者也引来了。

  

标签: 公交;坐垫;暖心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