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46所高校要改名 宁波大红鹰学院将更名为宁波财经学院?
2018年01月22日 17:13:22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郑巍

  资料图片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郑巍)每年的大学更名都会牵动无数人的心,今年也不例外。

  从2017年下半年开始,全国各地教育主管部门先后公示申报升格、更名和转设的高校名单,共有数十所高校位列其中,新一轮高校更名大幕正式拉开。

  这一次,有一个关于宁波的好消息。如果不出意外,宁波大红鹰学院将更名为宁波财经学院。

  1月20日,教育部发展规划司正式公布了2017年度申报设置列入专家考察高等学校名单,共有46所高校入选,其中包括新设本科学校(21所)、更名大学(16所)、独立学院转设为独立设置民办本科学校(6所)和同层次更名(3所)。不过这只是列入专家考察高校名单,最终结果还需要全国高等学校设置评议委员会的最终评议。

  从列入现场考察的高校名单来看,广东、广西、河南和山东高校入选数量最多,各有4所。福建、湖北、吉林、陕西和四川各有3所,其他省份入选高校都在3所以下。

  按照教育部规定,接到高校设置申请后,教育部启动形式审查程序,纳入各地“十三五”高等学校设置规划且办学条件达到设置标准者,经公示后进入高评委专家考察和评议环节。高评委将对照“十三五”高等学校设置规划、设置标准等对拟设置本科学校进行考察和评议,评议结果报经教育部党组审定并向社会公示无异议后,办理批准文件。

  一起来看看这份名单吧!

  一、新增本科院校(21所)

  二、更名大学(16所)

  三、独立学院转设为独立设置民办本科学校(6)

  四、同层次更名(3)

  注意哦,这些只是列入专家考察高校名单,最终结果还需要全国高等学校设置评议委员会的最终评议。最终的评议结果将很快揭晓,我们将继续帮大家关注,在这里也提醒大家报名前要将这些信息都查清楚!

标签: 宁波;大红鹰学院;改名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122619479014194.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