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召开全市防御雨雪冰冻灾害视频会议
抓紧做好各项防御准备工作 努力把损失降低到最低程度
2018年01月24日 08:08:16 来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记者 易鹤

  宁波日报1月24日讯(记者 易鹤)受冷空气影响,未来几天宁波可能出现持续低温雨雪天气。23日下午,市政府召开全市防御雨雪冰冻灾害视频会议,研究部署防范措施。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24日夜里到26日,宁波平原将有雨夹雪或雪,山区有大到暴雪并有明显积雪和冰冻。27日到28日宁波仍有降水,部分地区有雨夹雪。24日至28日宁波最高气温4℃至6℃,最低气温0℃到3℃,山区-1℃到-4℃。由于此次低温雨雪天气影响时间长,范围较广,将对农业、交通、电力及人民生产生活产生较大不利影响,山区防范和应对雨雪冰冻灾害的形势更为严峻。

  会议指出,各地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雨雪冰冻灾害防御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把防御雨雪冰冻灾害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早部署、早准备、早落实,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要加强排查,注意防范,及早做好危旧房屋除险加固,关注重点地区和人群的基本生活,加强人群聚集区域安全排查,加强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等工作,做好设施农业等的防灾工作。

  要及早准备,确保供水、供电、供气、通信及交通出行等各类公共设施正常运行,确保重要原材料和各类农副产品正常供应,切实保障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会议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发动、落实责任,市、区县(市)、乡镇(街道)、村(社区)四级联动,细化任务、压实责任,合心合力做好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工作。要加强监测预警,做好精细化预报,适时向社会发布预警信息,及时制定工作预案,强化应急值守、人员到岗到位,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努力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宋越舜及张良才参加会议。


标签: 雨雪;防冻;防御;冰冻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